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航母编队靠近钓鱼岛 军方称无关中日紧张局势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0-04 15:58:14 字号:TT

    据央视报道美国海军两个航母战斗群和一个海军陆战队的特遣队,最近开始在西太平洋一带活动,离钓鱼岛并不远。对此,美国《时代周刊》发出感慨,称“或许这只是一个巧合,没有必要担心”。

    据央视报道,9月30日,美国《时代周刊》发表了题为“美军大型编队靠近有争议岛屿,意欲何为”的文章,报道称,近日,美国已悄悄在中日有争议的东海岛屿附近,集结一支强大的陆海空编队,“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已

开始在东海中日争议岛屿附近活动,离钓鱼岛很近。这一说法,周日得到了美国海军官员的证实。不仅是“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美国海军官员还证实了“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也开始在稍远一些的南海附近活动。同时,在附近的菲律宾海,约22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登上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和两栖护卫舰。

    按常理,航母战斗群和海军陆战队特遣队往往是单独行动,但是此次美国两个航母战斗群和海军陆战队特遣队,汇集到太平洋相对较小的一个区域,似乎是一次异乎寻常的行动。对此,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次训练任务和航母部署,与钓鱼岛的中日紧张局势并没有关系。

    据军事专家、央视特约评论员李莉分析,此次美国两个航母战斗群和海军陆战队特遣队,汇集到太平洋相对较小的一个区域,如果说是一次巧合,这是很难理解的。

    李莉指出,航母战斗群的出现,特别是双航母战斗群的出现,更多的是威慑信息的表达,不是简单的概念。通常情况下,是一个危机的表达,认为这个地区已经到了一定的程度,美军一般倾向于出动两个航母战斗群。这次虽然部署的区域相对比较远,一个在东海,另一个在南海,相隔一段地域,但是应该说相对集中部署东亚这个地段,这个信息是明显的。另外这个信息还要和前一段时间美军相关的对于整个东海海域的部署联系起来看,把部署“鱼鹰”和双航母结合起来看,是一系列加强钓鱼岛兵力部署的一部分调动任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