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官方在美国主要报纸登广告 宣示钓鱼岛主权

来源:环球网-- 2012-10-04 15:58:13 字号:TT

    中国官方媒体日前在美国主要报纸上刊登广告,宣示对钓鱼岛的主权。据日本共同社10月3日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3日在出席记者会时,就在国外颇具影响力的报纸上刊登广告以传达日方对钓鱼岛问题的主张这一做法“态度谨慎”。

    共同社强调,关于中国此前刊登“钓鱼岛是中国领土”的广告,玄叶认为“必须慎重考虑是否应以同样方式还击”。

    有意见认为,玄叶可能是考虑到通过在报上刊登广告的方式与

中国竞争未必会给国际社会留下好印象,所以持上述立场。

    据日媒此前报道,玄叶在出席一个记者会时就表示,日方拟就钓鱼岛问题进一步加强面向国际社会的宣传工作,以“正面迎击”中国。同时,日本外务省还在野田政府的授意下,编写所谓的“关于钓鱼岛的三大真相”的文件,要求日本驻外公馆以此为基础向相关国家说明情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