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渔民打渔捞上奇石似卧犬如雄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8 06:51:57 字号:TT

渔民打鱼捞上奇石 横看似卧犬竖观如雄鸡

渔民打鱼捞上奇石 横看似卧犬竖观如雄鸡

  达维台风过后,胶南琅琊镇一名渔民出海打鱼,结果一网网住一块造型奇异的石头,于是拉回来送给他喜欢收藏奇石的朋友丁先生。“我只觉得这块石头很好看,但是不知道是什么石质,希望专家给予解读。”丁先生昨天对记者说。

  昨天,记者在胶南新华路丁先生的家里看到了这块颜色发黄、奇形异状的石头,它高约35厘米,宽约30厘米,重约10公斤,浑身长满了窟窿,横着看

像一条卧着的狗,竖着看像一只雄鸡,石头表面长着一些海洋生物的外壳。

  据72岁的丁先生介绍,他的朋友是胶南琅琊镇人,靠打鱼为生,达维台风后出海时,在灵山岛南部海域拉网的时候,拉上这块石头,将渔网都给破坏了。“我的朋友看到网中的石头形状还不错,他又知道我有收藏奇石的爱好,就把它带回来送给了我。”丁先生说。

  对奇石稍有研究的丁先生,看这块石头坚硬,而且形状奇特,窍孔众多,不管怎么摆放都很好看,敲击的时候,会发出“铿锵”的声音,于是视为心爱之物,还给这块奇石拴上了一根红绸子。但是老丁一直心存疑虑,想知道它的质地和形成原理。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在胶南经营奇石生意多年的陈经理,他认为,这块石头造型怪异,无人工合成痕迹,应该是天然形成的。可能是远古时代的海底火山喷发时,沸腾的熔岩坠落大海,被冰冷的海水迅速冷却,形成漏透多孔、类似太湖石的奇异形状,深埋海底。然后被台风大浪冲刷露出海面,被渔船拖网网住。至于石质,陈经理表示一时难以判断。市民对此有什么见解,可拨打早报记者电话18669881597联系。(记者赵玉勋通讯员 韩西谦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