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孝子撒酒疯骂老父打老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4 14:22:49 字号:TT

    即墨一名普通农民侯某平时在村民眼中是个挺孝顺的人。不料在一次喝酒后却做出了一系列糊涂事:骂父亲、打母亲,甚至连前来劝架的七旬老汉也不放过,最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

    酒壮人胆骂父殴母

    今年2月的一天中午,侯某像往常一样回家看望父母。见到儿子回来,老俩口都十分高兴,准备好酒菜招待孩子。吃饭时,侯某与父亲都喝了不少酒,两人一边喝一边聊天,聊着聊着话题就说到家里的一些琐事上。由

于两人意见不合,之后发生争执,父亲便利用自己长辈的身份开始教育侯某。没想到已经喝醉的侯某丝毫不顾父亲的情面,多次顶撞父亲,还说了几句脏话。气头上的侯某准备离开,母亲赶忙上前劝了几句,让侯某不要和长辈争吵。谁料侯某不但全然不听,还将怒气撒在了母亲身上,拿起院子里的一把小煤铲,竟然打在了母亲身上。

    老汉劝架反被打伤

    正在这时,同村70多岁的王某刚好经过,听到侯某家发生争执赶忙进来劝阻。他一进院子见到侯某竟拿着铁铲打母亲,立即上前劝阻并批评侯某。可醉酒的侯某哪里听得进去,放下煤铲转而朝向王某,说他多管闲事。王某担心侯某情绪激动再与自己发生冲突,赶紧转身离开。侯某却借着酒劲,抄起一块小砖头追了上来。王某见状赶紧快跑,可年纪大的他怎么跑得过侯某,很快被侯某拦下。侯某拿起砖块打在了王某的脸上,当场将王某的面部砸得血流不止。同村邻居见状后立即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将侯某抓获。经检验,王某鼻骨粉碎性骨折,额头右侧有约5厘米长的条状皮肤裂创,已经构成轻微伤。

    积极赔偿获得缓刑

    侯某的母亲虽然被打了一下,但伤势并不严重。虽然对侯某的行为很生气,但看到侯某被抓,老两口和侯某的妻子十分担心,赶忙到王某家中道歉。但王某的家人十分上火,认为王某伤得很冤,明明去劝架结果却被打。为了求得对方谅解,侯某的家人拿出了1.5万元给王某作为经济赔偿。

    庭审时,王某的辩护人称王某是无意犯错,而且是初犯,希望法院能从轻处罚。即墨人民法院审理认为,侯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不过侯某家属积极赔偿,也获得了王某及家人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最终侯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马晓婷 王婷 周莹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