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胶南遭遇罕见暴雨变汪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3 06:53:25 字号:TT

胶南遭遇罕见暴雨 水深一米半变汪洋

    前天的降雨致胶南市多个地段积水严重,而位于琅琊台路以西、风河以南的大哨头市场是积水最深、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昨天,这里的积水依然达到齐腰深,百余个业户的摊位和门头房被淹,门头房内积水还有半米多深。“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我们业户的损失接近百万元。”业户李先生告诉记者。

    大哨头市场一片汪洋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琅琊台路与海滨二路交界处看到,海滨二路上有500米的路段

依然积水,一辆小轿车被冲到积水最深处,只露出车头,几名男子正奋力将它往前推。记者注意到,那里的积水漫到推车者的胸膛处。积水还导致琅琊台路堵车严重,车龙最长时有一公里。

    海滨二路南面的大哨头市场是胶南市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昨天依然是一片汪洋,水面漂着西红柿、茄子、小白菜等各种蔬菜,就像“蔬菜总动员”。记者看到,一名穿运动衣的男子正用一块塑料板当船,从自家门头房向外运送木耳、米面等物品,积水漫到他的腰部。在路边,摆放着这名男子刚运出来的一袋木耳,里面的干木耳已经被积水泡成了肥肥胖胖的湿木耳。

    “现在水浅多了,不到一米深了,昨天最深的时候达到一米半,市场里根本呆不住人,无奈之下,我们把货丢在里面,人全撤出来了。”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在市场里开了一家调味品店。“昨天那雨下得太急了,我们还没来得及向外转移货物,那水就灌进来了,刚开始我们还用盆向外舀,结果雨越下越大,水呼呼向屋里灌,屋里的积水很快就达到了一米多,排水都来不及,为防止发生意外,我们就赶紧撤了。”这名男子说,这次大雨给他造成的损失至少4万元。

胶南遭遇罕见暴雨 水深一米半变汪洋

    百余业户损失近百万

    记者随后爬上一处房子,站在房顶向市场内张望,好家伙,这里简直就像一座水城,20多辆货车和面包车泡在水中,积水漫到驾驶室,一辆载着蔬菜的三轮车只能看到两个车把。业户老李正站在水里,将自家货车上的蔬菜卸到一块塑料板上,然后运到外面。“昨天上午刚拉来一车菜,结果都被泡了,恐怕得烂掉多半,损失七八千元。”老李告诉记者,这里的摊位和门头加起来,有一百多个,大体算了一下,损失接近百万元。”老李介绍。

    据大哨头村支部苗书记介绍,昨天早上5点左右,村委组织40多人到市场疏通排水沟,一直忙活到上午10点。“这里逢大雨就积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地势低,另一个是北面的海滨二路没有设置排水沟,排水困难。“今年秋天,市场东面的琅琊台路将进行维修,我们计划协调相关部门,顺带给海滨二路铺设排水管道,这样大哨头市场积水的问题将有望缓解。”苗书记说。 围墙倒塌吓坏老太

    “轰隆、哗啦”,前天下午2时许,大雨正倾盆而下,胶南市银桥小区65岁的张老太出门倒垃圾,刚走到单元门口,不远处一米半高的围墙轰然倒塌。“当时真把我吓坏了,倒塌的围墙距我一米多远,砖块都飞到我脚边了。”张老太介绍。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倒塌的围墙有百余米,紧靠围墙的两根暖气管道也被扯断,工作人员正在维修。

    银桥小区北面的胶南五中足球场,积水深约30厘米。

胶南遭遇罕见暴雨 水深一米半变汪洋

    汽修厂生意火爆

    很多车辆被水淹或者行驶中熄火,导致汽修厂车满为患,也从中大赚了一笔。记者昨天在路上看到,前车拖后车缓慢前行的场景不时可见。在淹水比较严重的海王路,金林汽修厂院内停了30多辆等待维修的汽车。

    据汽修厂经理逄先生介绍,从前天中午开始,就不断有车主联系到现场施救,到前天傍晚,所有维修人员上阵还是人手不够。“过水的汽车,一般需要检查发动机,清理电路插头位置的积水,同时检查车辆各系统油液状况,出现起沫、浑浊等现象应及时进行更换,还要对底盘转向、传动部位部件进行润滑油的检查和加注,对于普通车辆,整个检修费用在800-1000元之间。有些在水中二次打火的车辆,还要重点检查发动机损坏情况,必要时得维修甚至更换发动机。”逄经理说。

    淹水后别启动发动机

    针对被淹汽车的保险理赔,胶南一家保险公司的理赔人员也给出了意见:对于车辆因为涉水后或者停止状态被水浸泡造成的非发动机损失(比如电路、内饰的更换和拆装清理等产生的费用),都可以由车辆损失险进行相应的赔付,但是对于发动机损坏的情况,特别是淹水后二次启动造成损失扩大的,除非购买附加涉水险,否则一般不会得到赔偿。“司机在涉水前行时一旦发现车辆熄火,千万不要再发动车辆,以免超出保险范围,多花冤枉钱。”理赔人员说。(记者 赵玉勋 )

胶南遭遇罕见暴雨 水深一米半变汪洋

    新闻链接 8822亩农作物受灾

    据胶南市民政部门统计,此次降雨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8822亩。其中玉米受灾面积最大,为4000亩。农业直接经济损失约411万元。灾害期间,胶南市紧急转移安置人口644人。至于胶南城区具体经济损失,城市防汛指挥部正在统计中。

    友情提示 谁丢的车牌快去领

    昨天,胶南超裕源电脑的高先生在胶南市北京路捡到一些被暴雨冲掉的车牌,丢失以下号牌的车主可以跟他联系,电话:15192568365。青岛交警、胶南公安已在微博陆续发布这些信息。捡到的车牌有:鲁B60944、鲁BSC755、鲁B521AT、鲁VB9909、鲁B055AC、鲁BG6119、鲁BG1U76、鲁BBH331、鲁BR5L09。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