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女子一浴晨泳溺水救人者匆匆离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0 06:26:40 字号:TT

中年女子一浴晨泳溺水 随时有生命危险

左图:市民拍摄的救人者(右)。右图:溺水女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救人啊,有人溺水了。”19日清晨7时10分许,第一海水浴场传来一阵呼救声。一名身穿红色连体泳衣的中年女子在游泳时突然溺水漂浮在海面上。危急时刻,不远处的一位中年男子出手相救,与浴场救生员合力将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的溺水者救上岸,并进行急救。溺水者随后被送往青医附院抢救,终于恢复呼吸和心跳,但仍未脱离危险。

    中年

女士一浴溺水

    “一浴有人溺水了。”19日清晨7时20分许,记者闻讯立即赶到浴场,溺水女子刚刚被浴场的急救站工作人员送往青医附院抢救。

    “太惊人了,人救上来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了。”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海边做热身活动,突然听到这边传来呼救声,赶过来一看,发现一名身着红色连体泳衣的中年女士因溺水导致昏迷不醒,一名头发已经有些花白的男士在救生员的帮助下拖着那位女士来到沙滩上急救。

    中年男子勇救溺水

    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听那位救人的男子描述,当时他正在海里游泳,突然发现在距离岸边约30米的海面上漂浮着一个红色的物体,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名溺水的中年女士,已经昏迷不醒,嘴里还吐出不少白沫,这位好心师傅一手抱住溺水女士的头部一手划水,迅速往岸边游并大声呼救,浴场救生员立即赶来帮忙,岸边的不少泳客也纷纷拨打110和120求救。

    王先生说,溺水女子被抬到岸边沙滩上,那位好心的师傅没有休息片刻,马上为溺水者进行急救,并说多亏学了点急救知识,没想到这次用上了。随后浴场救生员将溺水者抬到浴场急救站的急救车上送往医院抢救。

    救人者没留名匆匆离开

    记者多方打听,但没有找到救人的好心男子。王先生告诉记者,溺水者被送往医院后,好心师傅随即换上衣服离开了浴场。“周围的泳客都很佩服他,大伙问他怎么称呼,他只说姓李,名字和联系方式说什么也不留。”王先生说,李师傅从海里把人拖上来又做急救,忙活了这一阵累坏了,得赶紧回家睡一觉休息休息。

    说起那位女士溺水的原因,围观的泳客均表示不太清楚。“估计是游泳时间长了,腿脚抽筋或者是突发疾病。”市民赵先生分析。

    恢复呼吸心跳但未脱险

    记者随后赶到青医附院急诊室,此时溺水女子正在处置室抢救治疗。溺水者裹上了厚厚的棉被,身上插满了各种抢救设备。当天上午10时许,医生介绍,溺水者在送医时呼吸心跳均已停止,但医护人员没有放弃,在经过三次电除颤抢救后,溺水者目前已暂时恢复呼吸心跳,但瞳孔仍处于扩散状态,随时有生命危险。溺水女子脑部缺氧损伤严重,即使救过来也可能会是植物人。记者中午离开医院时,抢救仍在进行中。

    据介绍,溺水女子姓徐,50多岁,住在标山路附近,是浴场的常客。浴场工作人员提醒,目前清晨一浴海水水温比较适宜游泳,但晨泳前一定要吃早饭,且不宜长时间游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