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17岁高中生患上乳腺癌 化妆品中激素诱发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0 06:32:11 字号:TT

  乳腺病呈现低龄化趋势,德国卫生部国务秘书维特曼姆茨前天来到青医附院时透露,处于发育阶段的中学生乳腺发育也应该及时关注,中德在青医附院成立的乳腺中心就接诊一名17岁的高中生,年龄不大的她患上了乳腺癌。

  乳腺中心主任王海波告诉记者,接诊的17岁女孩入院时已经是癌症晚期,经过手术治疗后保住了命。“从目前的情况看,乳腺病呈现了低龄化的情况,白领因为压力太大,饮食生活不规律,也容易诱发乳腺疾病。”

王海波说,个别女士为了美丽,往自己的脸上涂多种化妆品,而化妆品中所含的激素对乳腺疾病的诱发有很大关联。目前欧美等发达国家,保乳手术已占到全部乳腺手术的一半以上,但在我国竟不足两成。(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