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四方市南上门收垃圾 居民垃圾堆楼道逼垃圾桶回归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8 06:18:14 字号:TT

青岛四方市南上门收垃圾 居民垃圾堆楼道逼垃圾桶回归

    从今年6月29日开始,青岛四方区在海伦路47号和南宁路14号推出了免费上门回收生活垃圾服务,每天早晚8时,环卫工人就会上门,居民再也不用把生活垃圾提到楼下扔了。无独有偶,今年8月份,青岛市南区在火车站北侧“六街口”,开展垃圾收集创新试点工作,试点区域覆盖20余座楼院,70余家商户,涉及近千名居民。昨天,记者分两路探访发现,这一试点受到了商户的热捧,而有些居民却嫌有点“乱”。据悉,下一步

青岛将推出环卫作业市场化,继续尝试为市民“减负”。

    探访 地点:四方区海伦路47号 早晚8点收中间有点“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青岛海伦路47号探访发现,原本应该消失的垃圾桶,依然出现在小区楼院下。“试点期间,很不习惯,环卫工人上门来收垃圾,我们有时已经上班了,有时垃圾还没整理完,还是习惯于自己把垃圾送到楼下的垃圾桶里。”在47号二号楼下,记者连续问了3名居民,他们都说已经习惯了自己带垃圾下楼,并不适应环卫工人上门收垃圾的做法。

    在海伦路47号对面,从事废品收购的林大姐已经在小区里干了近7年,两口子一直在这里收废品。“居民现在还是习惯自己带着废品来这里卖,我每天都在这里收废品。”林大姐告诉记者。

    海伦路47号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开始试点时,四方区城管科“早晚8点都来收”的安排告知居民后,社区居民都很欢迎。“以前居民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很不利索,而且垃圾桶里装满后,污水溢到外面臭味难闻,环卫工人集中收取,垃圾桶就可以撤销了,居民省时又省力,大家都感觉很好。”张女士介绍说,以前大家都很自觉地把垃圾送到垃圾桶里,后来,没有垃圾桶了,很多人把垃圾放到楼道里,结果招来了蚊虫,大家也就不再愿意环卫工人上门收垃圾了。

    据环卫工人介绍,上门收垃圾试点一个多月后,居民不习惯,在居民的要求下,又恢复了垃圾桶设置。“尤其对老人们来说,夏天家里生活垃圾多,平时也没啥事,攒点垃圾就捎到楼下扔了。”海伦街道城管科徐科长告诉记者,开始试点时,每天环卫工人上门收的垃圾多的时候七八吨,少的时候一两吨。徐科长告诉记者,“上门收垃圾”很新鲜,但也有居民在收完垃圾后,又将垃圾扔在门外,到晚上8点才能有人来收,而且这里是老城区,都是些年龄较大的居民,他们还是习惯把垃圾带下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