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购时尚享休闲迎世园 青岛休闲购物节26日开幕

来源:-- 2012-09-17 18:21:5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从9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青岛休闲购物节将于2012年9月26日至10月31日在区内各中心广场、商场及相关酒店、重点旅游景点及主要街道、社区等全面展开,开启全民休闲时代的精彩大幕。

    节日由青岛市旅游局、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市商务局、中共李沧区委、李沧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更好地体现“拥湾枢纽 生态商都”的战略定位,着力凸显李沧购物的传

统优势,营造和烘托浓郁的商贸氛围。

    李沧区围绕好客山东休闲汇活动要求和世园会筹办的整体需要,在首届购物节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和创新,提早策划,周密组织,举办第二届青岛休闲购物节,努力打造宜居幸福国际化新城区。节日将通过商贸购物、旅游休闲、文化娱乐、健康养生四大板块20多项活动,展演李沧商贸与旅游结合的独特优势,创制休闲与商业氛围融合的节庆典范。

    9、10月份,旅游旺季渐淡,节日却可借助休闲购物终年常态化的特性,带动全民参与,营造休闲氛围,带动旅游经济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李沧区现实存在的四大优势——

    商业优势。通过商贸购物氛围的营造,吸引大众来李沧休闲购物,带动李沧商业活力,为打造山东半岛“一站式”购物天堂奠定坚实基础。

    交通优势。借助跨海大桥和即将落成的铁路新客站,推进融入青岛市区15分钟、半岛1小时经济圈,提升在全市发展格局中的战略位置。

    生态优势。借助世园会契机和“依山、傍水、拥湾”的自然地理环境条件,通过采用河道蓄水与自然湿地相结合的新型设计理念,形成特色地亲水景观区域,打造生态风景线。

    创新思路。在借鉴原有节庆经验的基础上,提出转型和提升李沧节庆的新思路,通过节日的举办,为李沧的大发展蓄势聚力,为建设宜居幸福的国际化城区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还将推出商旅联盟活动,鼓励商业企业和旅游企业间自主合作,降低运营成本,惠及消费大众,拉动旅游和商贸业协同发展。联盟启动后,签约旅游团队可在李沧众多商场尽享购物优惠,在参与活动的商场内消费,也可获得优惠或免费旅游机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