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开海半月捞回大批鱼子鱼孙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4 13:52:43 字号:TT

  13日,在胶南积米崖渔港,渔民捕捞上来的大都是个头很小的“鱼子鱼孙”。潘旭业 摄

  13日,在胶南积米崖渔港,渔民在清点“战利品”。 潘旭业 摄

    开海近半个月,今年渔船出海捕捞量有所增加,渔民收入颇丰。但渔船出海,捕捞上来的鱼虾个头却越来越小,甚至连只有四五厘米长的小鱼也被捕了上来。

    13日下午,记者来到胶南积米崖渔港时,很多在近海捕捞作业的小马力渔船已经停

靠在岸边,船舱里堆满了刚刚捕捞上来的鱼虾,除了虾虎、少数老板鱼和刀鱼个头较大外,其余的多为不到20厘米长的小鱼。在岸边停着的几艘350马力的大渔船上,晒着很多只有20多厘米长的小鲅鱼。而在小港码头,记者看到在渔民摆摊出售的海鲜中,竟然有很多只有四五厘米长的小鱼,实在令人可惜。

    积米崖渔港船老大李师傅有两艘350马力的渔船,记者到来时,他和船员正在往船上搬大桶水和面粉,准备出海。李师傅说,今年出海的捕捞量明显比去年大,一艘船出海两天,就可以捕捞到上万斤海鲜,纯收入两万元以上,小马力渔船一天赚个两三千也不成问题,而去年这时候出海,只能维持成本。

    但现在捕上来的海货真是越来越小。李师傅坦言,如今,半斤大小的鲅鱼、三四两重的牙鲆鱼也都被捞了上来,实在可惜。尤其是小马力的渔船,用的网连三四厘米长的小鱼也跑不掉。

    记者先后采访多位渔民了解到,虽然大家都知道个头小的鱼虾卖不上好价钱,但是由于近海资源的枯竭,小马力渔船在近海根本捕捞不到大鱼。另外,由于价格较低,现在越来越多的顾客已经接受消费这些小鱼虾,每次上岸后都被抢购一空,捕不到大鱼的渔民也习惯了靠捕捞大量小鱼虾创收。

    积米崖渔港渔民赵师傅称,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些鱼虾个头太小,还不到捕捞的时候,但现在近海只能捕到这些小鱼虾,不捞的话就没有收成。要是能晚开海半个月,估计会好一些。(记者 潘旭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