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小学拟推电子书包网上家长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4 13:52:43 字号:TT

青岛博文小学安装的交互式电子白板。老师可用教鞭在上面圈圈点点。

青岛博文小学安装的交互式电子白板。老师可用教鞭在上面圈圈点点。 李珍梅 摄

    教室配电子白板,部分学科试点电子书包,家长会上网开……13日,青岛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为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划定标准,要求学校结合已有的硬件、软件,参照标准,因地制宜建立风格和功能多样的数字校园。

    在过去的数十年中,青岛就开始了教育信息化建设,“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校校通”、“班班通”等信息化教

学已经实现。下一步,青岛的学生将要享受更先进的学习设备和教学资源。

    根据最新下发的《青岛市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标准》,今后,数字化校园要配备电子交互式设备、数字图书馆等。《标准》成为青岛市各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数字校园建设的重要依据。

    建设数字校园,在硬件设备上,学校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不同科目试点电子书包的使用。电子书包涵盖导学、课堂教学、辅导、测试和作业5大环节。电子书包不是传统书包单纯的数字化替代,电子书包的使用应更着眼与传统书包在对教学意图的实现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方面的“增值”部分。

    另外,数字学校要建立校园一卡通系统。一卡通将实现身份认证、宿舍门禁、小额扣费、手机充值、网费充值等功能。学校要有专人负责一卡通卡片的发放、充值、挂失、注销等业务。

    如今在一个教育信息化的时代,家校合作、家校互动越来越显示出它的重要。在数字校园建设中,要求建立家校互联系统,举行网上家长会或网上家访。至于费用方面,学校应通过合适方式解决,不给学生、教师和家长增加负担。(记者 李珍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