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调和油“雾里看花”西王玉米油依然很受宠(组图)

来源:-- 2012-09-14 14:20:05 字号:TT

    再没有什么能比食品安全更牵动百姓的神经,食用油尤为如此。日前,调和油被指“掺了什么、掺了多少企业说了算,百姓如"雾里看花"”,引起业界一片质疑。与此同时,记者却在市场调查中发现,较于调和油被“揭秘”相比,素有“冠军品质”之称的西王玉米油依然很受宠。

    据悉,终端市场上存在的调和油不下二十余种。但一个突出的现象是,这些调和油尽管都在名称上突出其最昂贵、最看重的油品,并标注产品配料,却

看不到所含各种油料的具体含量和配比。北京某大型超市的销售人员介绍:“调和油的国标迟迟未出台,消费自然会转移,这就无意间助推了以西王玉米油为代表的其他油品的销量增长。”

调和油“雾里看花”西王玉米油依然很受宠

    一位正在选购食用油的中年女士对记者说:“最近调和油不是被曝光存在勾兑,就是随意冠名、以次充好,还不如选择有品质保障的西王玉米油。你看这营养标签,清楚地标识着各种营养成分含量值及所占营养素参考值百分比,一看就知道有什么营养成分,有多少,一点都不含糊。而且西王口碑一直不错,值得信赖!”

    业内专家指出,西王玉米油取自黄河流域的优质玉米胚芽原料,使用来自全套进口瑞典阿法拉伐设备生产线,全程质量监控管理,是经多道工序精炼而成的高端食用油。它含有86%的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亚油酸、植物甾醇、维生素E等,营养价值相当高,且口味清淡,符合自然、健康的饮食需要。一般而言,1瓶5升的玉米胚芽油需要80万粒玉米胚芽才能制取成功,滴滴珍贵,又称“黄金液体”。2011年11月,因其安全、健康、营养,且不含任何超标物质,已顺利通过《国家兴奋剂检测研究中心》181项严苛检测,并顺理成章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备战奥运保障用油”。

    业内人士认为,调和油最大的问题是成分配方不透明,老百姓缺乏知情权。而压榨式的西王玉米油并无此类问题困扰,又有各种荣誉奖项佐证其营养价值、健康价值,自然很容易将消费目光聚拢过来,转而变为市场的焦点所在,未来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被消费者所追捧。

调和油“雾里看花”西王玉米油依然很受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