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市总工会组织岛城知名书画家送文化进工地书画笔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3 22:54: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市总工会组织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贺中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锡岩等岛城著名书画家来到中建三局青岛环海凯莱酒店项目部,开展青岛市总工会送文化进工地书画笔会,为职工现场挥毫泼墨,送去精神食粮与艺术享受。这是市总工会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岛城著名书画家走进基层慰问职工,与广大职工分

享艺术、共创文明的重要举措。该活动同时启动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企业文化节。

    据了解,近年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探索符合职工群众需求的职工文化建设,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每年都与电视台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晚会,连续举办了职工艺术节、职工书法大赛、职工摄影比赛、职工合唱比赛、女职工“四讲四做”演讲比赛……从不同方面提高了职工的艺术素养,陶冶了情操。以提高农民工整体素质为主要内容的“共同的家园”主题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了7个年头,先后上百次走进工厂、车间、社区、建设工地,慰问农民工十余万人。通过“流动课堂”、“流动书箱”、“流动活动阵地”等形式,为农民工们送演出、送课堂、送书籍、送电影等,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提高农民工的整体素质,丰富和充实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吴留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