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申购保障房打分规则正式出台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报-- 2012-09-12 06:03:34 字号:TT

计分查询示例

    青岛新闻网9月12日讯  近日,《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正式出台实施,市区(市辖七区和高新区,下同)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将统一采取综合计分方式轮候配售,市民可通过青岛住房保障网查询自己家庭的综合计分情况。

    为加强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配售管理,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配售制度,进一步体现困难优先、公开公平的分配原则,从去年开始我

市着手研究《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听证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据此,市有关部门对《规则》中家庭住房、收入、年龄和家庭人口等因素的计分分值和计分方式做出了修改,《规则》已于近期正式出台实施。

    《规则》的实施将更加全面地反映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申购家庭的综合困难程度,从《规则》内容来看,申请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要按其住房、收入、年龄、家庭人口状况等因素综合计分,依申请家庭得分高低排序轮候选房。对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家庭,可通过青岛住房保障网()查询自己家庭的综合计分,也可到辖区住房保障机构或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进行查询(注:因为家庭平均年龄精确到“日”,查询分为截止到某一时点的计分,最终计分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组织轮候排序计分活动上的计分结果为准)。

    另据悉,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拟于近期发布我市2012年度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的预(销)售公告。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提醒广大市民,为保障自身权益,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家庭,请抓紧通过上述途径查询家庭基本信息及综合计分情况,并对家庭基本信息进行核对。经核对发现家庭基本信息录入有误的,请务必持相关证明材料于9月19日前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进行纠正;对家庭基本信息发生变化的,请按规定的资格审核程序和时限要求,申请办理资格变更手续。(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