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80后成离婚主力多因婚外情 七年之痒变三年之痛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9 07:05:29 字号:TT

    有人说:80后,不是离婚了就是在去离婚的路上……这种说法或许有些夸张,但不可否认身边越来越多的80后离婚了,或者表明想离婚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两年来岛城离婚率居高不下,去年全市共有13000多对夫妻离婚,其中80后占了约四成,离婚呈现低龄化,刚结婚一两年就闪离的年轻人已不是个别现象。多年从事婚姻登记的相关人员表示,年轻人缺乏包容和责任,因家庭琐事就冲动离婚的不在少数,而婚外性行为也是

导致年轻人婚姻破裂的重要原因。

    现象 离婚夫妻呈现低龄化

    在四方区婚姻登记处,每天平均有几十对新人来办理结婚登记,拿到红本本高高兴兴而去,然而原本冷冷清清的离婚登记处最近也热闹起来,自从2005年就在这里工作的婚姻登记处主任杨晓青不知见证了多少分分合合,近来离婚登记的热闹让她很是担忧。

    据统计,近几年青岛市离婚人数均保持在1.5万对的高位且每年略有增长,虽然去年结婚登记人数呈现了5年来的首次下降,但夫妻“分道扬镳”的数字却依然走高,全年共有13000余对夫妻办理了离婚手续。

    “以前每天接待的离婚人数也就一两对,现在每天10多对来办离婚都很正常了。”杨晓青说,就他们区来说,离婚总数每年以10%-15%的比例在增长,就在这些递增的人群中,年轻人离婚的在急剧增长,特别是80后小夫妻就占了三四成,低龄化趋势明显。

    记者在采访各区市婚姻登记处相关人员时了解到,近两年离婚人群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据悉,仅市北区每天到婚姻登记处协议离婚的十几对甚至20多对离婚夫妻中,80后就占了一半。而李沧区婚姻登记处有关人员表示,虽然李沧区离婚的人数这几年比较固定,一直维持在每年600多对,但是30岁左右年轻人离婚人数的确有所增长。

    到民政部门办理登记离婚的占了绝大部分,但也有不少年轻人选择直接上诉法院离婚。青岛离婚服务网负责人、天华律师事务所律师肖雪静表示,在她每年接手的离婚案中,80%都是80后,5年之前咨询离婚的人群中,以35岁-45岁年龄段的中年人居多,而现在这个年龄段提前了将近5岁,30岁左右的年轻人已经成了绝对主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