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投10亿扮靓农村 西海岸是重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9 06:23:43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青岛市环保局获悉,2012年,青岛市被财政部、环保部确定为全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市,国家首次将计划单列市列入示范范围,确定了4个省和青岛、大连作为第三批示范省市。青岛市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期为2012年至2014年,中央财政在示范期内共安排示范资金4亿元,青岛市需投入配套资金不少于6亿元。

    选取两大重点示范区域

    根据国家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要求,结合青岛实际情况

,我市选择大沽河流域(包含莱西、平度、即墨、胶州和城阳五市区)和西海岸城乡统筹示范区(胶南市)为重点示范区域,加强农村环境整治顶层设计,整体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编制了《青岛市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方案(2012-2014年)》。其中,大沽河流域涉及95个镇,村庄4485个,人口385万人:西海岸城乡统筹示范区涉及11个镇,965个村庄,农村人口约70万人。通过大沽河流域和西海岸城乡统筹示范区等区域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使示范区域内危害群众健康、影响农村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并取得示范效应。

    根据方案,三年时间内,通过开展连片整治示范工作,确保农村饮用水卫生合格率达到98%以上,整治村庄的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60%以上,生活垃圾清运率达到10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