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苍鹭被大鸟啄伤被救 重游故地谢恩不怕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8 15:08:18 字号:TT

苍鹭曾在8月底被工作人员救助过

  办公室门前的空地上,一只成年苍鹭每天都会准时出现。这几天,崂山风景区大河东停车场经常出现这位“不速之客”的身影,经工作人员辨认,苍鹭曾在8月底被工作人员救助过。“没想到苍鹭会认路,而且还会感恩。 ”提起这件事情,大河东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不禁心生感慨。

  灰色大鸟打起“群架”

  “8月25日傍晚,我们三四个人正在大河东湿地巡逻。 ”大河东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回忆说,当时前方30多米突然出

现了几只灰色大鸟,“看起来这几只鸟好像在打架,鸣叫声很大,而且互相拍打翅膀。 ”几分钟后,“打群架”的灰色大鸟们就飞走了。工作人员说,正当大家转身往回走的时候,耳边传来一阵凄厉的鸟叫声,在草丛中发现了一只受伤的苍鹭。

  “我们走近后,苍鹭并没有表现出攻击性,反而安静了下来。 ”工作人员说,苍鹭的伤在右脚上。工作人员马上电话向崂山景区资源保护站求助,不多时,保护站站长李勇到达现场,跟大家一起将受伤苍鹭带回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进行救治。工作人员随后找来绷带,在李勇的指导下,为苍鹭做好消毒、包扎工作。没过多久,苍鹭已经可以自行站立,“它站在办公室的地面上,东瞅瞅、西看看,特别可爱。 ”

  苍鹭天天探望“恩人”

  第二天,工作人员便将伤情好转的苍鹭放回大河东湿地。让人惊喜的是,从前天开始,苍鹭开始在大河东停车场频繁露面。 “苍鹭喜欢落在停车场,一会儿回头看看办公室,一会儿在低空盘旋,看来脚上的伤已经完全好了。 ”工作人员说,经过辨认,停车场的这位“不速之客”正是他们救助过的那一只。

  “苍鹭这种鸟类性格孤僻,喜欢在浅水中捕食,是一种稳定性极佳的鸟类。白天它们远离尘嚣,外出觅食,只有暮色掩映之际,才回到大河东的栖息地。 ”工作人员介绍说,“估计是被救助过后,这只苍鹭对工作人员产生了亲近心理,所以才会不怕人多的吧。”(记者 赵伟 通讯员 温上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