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晚报版面图 > a1 > 正文  
 
独家 烧鸡换来长嘴“宝贝” 市民巧救苍鹭(图)

青岛新闻网  2006-09-12 14:43:10 青岛晚报

 

周女士用烧鸡换回来的苍鹭(陈小宁 摄)

    有心市民为了救一只苍鹭,灵机一动——一只烧鸡换来长嘴“宝贝”

  晚报讯 昨天,市野生动物保护站迎来了新成员——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这只差点成为盘中餐的苍鹭,幸运地被市民周女士用一只烧鸡从“生死线”上救了回来,并被安全送到了新家。

  昨日,市民周女士称自己救了一只奇特的大鸟,但不知是不是保护动物。记者随后前往位于登州路的周女士家中,见到了被救的大鸟。这只大鸟很漂亮,脑后有一绺毛,好像留着一个辫子。据周女士讲,前日邻居小伙子在家门口发现了身上带伤的这只大鸟,就将其抓住,并准备当野味吃掉。“我当时见这只鸟很好看,也很特别。”周女士说,她感觉这不像是一只普通的鸟,就和小伙子商量,用自己刚买的烧鸡换了这只长嘴鸟。“这只鸟很温顺,可不吃东西。”周女士爱怜地摸着大鸟对记者说,她将买回的小鱼塞进鸟的嘴里,它才勉强吃了点。为能让这只受伤的大鸟得到救治,不知如何是好的周女士只好向晚报读者热线82860085求助。记者了解了有关情况后,与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取得了联系,并和周女士一起将其送到了保护站。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对这只大鸟进行检查后告知,此鸟为苍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身上有伤但并不严重,如果进食正常,身体很快就可恢复。等到苍鹭完全康复后,会将其放生。(陈小宁)

  ■相关链接

  苍鹭为鹭科鹭属的大型涉禽,身体细长,长颈、长嘴、长腿,上体浅灰色,头、颈及下体白色,飞行时黑色的翼明显。苍鹭常栖息于河流、湖泊、池塘、沼泽浅水处,食物以各种小鱼为主。多立于浅水边缘处,有时小群体,有时成对活动,相距一定距离,彼此不干扰,静立水中,注视着水面。饱食后缩颈至两肩间,把嘴伸在翼下,单腿或双腿站立,有时长达数小时之久。多晨昏活动,叫声粗而高。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岛唯一全外教授课的纯英语学校
· 抢得先机 海尔u-home未来智能家居
· 中行个人外汇实盘买卖大厅投入使用
· 天泰迦南美地诚征浪漫爱巢创意
· 新托福(New Toefl iBT)青岛总代理
· 世界超薄笔记本电脑3899元热卖
· 视频:中国百盛06服设赛山东区决赛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青岛华侨学校 韩国大学直通车
· 天津大学MBA班9月7日开课
· 岛城首家男子医院——专业只为男人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