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关岛海面惊现巨型鱼雷 渔民冒险拖回码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4 06:47:34 字号:TT

青岛小关岛海面惊现巨型鱼雷 渔民拖回岸边

    在青岛小关岛附近海域打鱼归来,青岛渔民张师傅突然发现海面上竖着一根黄褐色的铁柱子,奇怪的是柱子露出海面近1米高,随着波浪不停地摇晃。好奇的渔民上前查看,越看这根柱子越像是电影里的鱼雷,他们随后在柱子两头拴上绳索,用渔船将它拖回到王哥庄的东港码头上。昨天上午,王哥庄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渔民报警,紧急赶到封锁了现场,并联系了3名鱼雷专家赶来落实鱼雷的身份。

    渔船拖回神秘铁柱

    “前天下午我们接到了王哥庄渔民在海上打来的报警电话,他们称在海上发现了鱼雷,准备用渔船往回拖。”王哥庄边防派出所的范新强警官告诉记者,他立即跟几名民警赶到王哥庄港等候,但出海的渔船迟迟没有返回,到昨天上午8时46分,渔民张师傅再次打来电话称,鱼雷已经被他拖到了港东码头。张师傅称,当时他在即墨柴岛附近海域打鱼后返回,路过小关岛附近时,突然发现海面上漂浮着一个黄褐色的铁柱子,他觉得这很可能是鱼雷,因为担心有渔船晚上经过,不小心撞上鱼雷,他就用船把鱼雷拖到岸边。

    民警紧急封锁现场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王哥庄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将港东码头封闭,4名民警守在渔船旁边。此时正值退潮,这根锈迹斑斑的铁柱躺在码头的台阶下面。记者看到这根铁柱长约5米,直径约0.7米,其中顶部呈黑色,保存相对完好,铁柱中部长满了海洋藻类,底部锈蚀破损严重,豁口处还能看到一个球形浮标。渔民用两根绳索拴住了鱼雷的两头,其中一根绳索拴在码头上,另外一头拴在沙滩的水泥块上。民警表示崂山分局治安大队的工作人员已经来过,但无法判断该物体是否有爆炸危险,随即上报分局联系鱼雷专家赶来协助。

    专家鉴定确系鱼雷

    “之前曾有渔民拖网时拖上来五六十厘米长的炮弹,但这么大个的鱼雷还是第一次见到。”王哥庄边防派出所的张嵩指导员称,因为鱼雷内部仍然封闭着空气,所以它才会在海里漂起来。3名鱼雷专家随后赶到现场,他们初步断定,码头上的铁柱子确实是鱼雷的一部分,一颗标准的鱼雷应该有七八米长,被发现的部分应该是中间的非爆炸段,但同样具有危险性。鱼雷专家表示,他们已经联系叉车赶到,将鱼雷翻个身,这样才能查看鱼雷管壁上的编码,确定鱼雷的身份和来历。崂山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