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市第四届导游(讲解)员大赛开赛

来源:-- 2012-08-30 14:17:3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爱旅游,爱青岛”青岛市导游(讲解)员大赛日前进入初赛阶段,8月29-31日,由150余名选手参加的初赛现场讲解比赛在青岛酒店管理学院举行,29日上午,大赛组委会在青岛酒店管理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开赛仪式。

    根据国家旅游局举办第二届全国导游大赛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导游人员服务水平、展示导游人员风采,推动我市旅游标准化工作,在

我市旅游行业营造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良好氛围,市旅游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青岛世园会执委会、市广播电视局等六部门联合举办 “爱旅游,爱青岛”青岛市导游(讲解)员大赛。本次大赛由青岛市旅游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市旅游协会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实施。经过各区市、各院校和导服公司的预赛,目前共有160名选手进入初赛。

    本次现场比赛分中文导游员组、讲解员组和外语组三个类别。参赛选手现场进行自选青岛A级景区(点)导游讲解,讲解内容既可以是整个景区也可以是景区中的某一个景点,讲解中需包含有一个2-3分钟的故事,其内容与整个讲解内容有机结合,主题突出,有一定文化内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