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第四届导游(讲解)员大赛情况通报会(图)

来源:-- 2012-08-27 14:27:36 字号:TT

市旅游局副局长姜秀凯致辞

第四届青岛市导游(讲解)员大赛情况说明会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备受关注的“爱旅游、爱青岛”青岛市导游(讲解)员大赛正在进行。8月22日,大赛初赛笔试已经进行,初赛现场讲解比赛将于8月29-31日在青岛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决赛将于9月12日在青岛海泉湾度假区打响。

    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青岛市导游队伍不断壮大,发展为我市

旅游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据统计,近年来我市每年有约3000人参加导游人员考试,其中有1000多人通过考试取得导游资格,自2001年-2011年累计共有14511人取得导游人员资格,并办理导游证IC卡。

    本次大赛由市旅游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青岛世园会执委会、市广播电视局等六部门联合主办。大赛将通过竞赛形式,提升全市导游队伍素质,进一步推动我市旅游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全面提高,树立青岛旅游业的良好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大赛分预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将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选手。获奖选手将根据获奖情况分别被授予青岛市“导游文明形象大使”、“青年岗位能手”、 “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14青岛世园会花卉大使”等荣誉称号,并组建“爱旅游 爱青岛”优秀导游团队。同时,推荐9名选手参加全省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和青岛世园会紧密结合起来,最终入围决赛的选手,将优先和世园会签约,成为世园会期间的专职讲解员、导游员。世园会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大赛,世园会也在物色优秀行业人才,为2014年开幕的世园会做好准备。(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