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新冠高架路全线开建 40分钟车程将只用5分钟

来源:大众网-- 2012-08-28 07:45:51 字号:TT

青岛新冠高架路全线开建 40分钟车程将只用5分钟

青岛便民服务》:

   快速路实时路况》    公交琴岛通充值网点》  青岛国庆特价机票》

   青岛机场航班动态》  机场大巴线路时刻表》  青银高速路况》 

   山东高速路况查询》  青岛各区市天气查询》  青岛各区市电子地图》

    作为青岛“三纵四横”快速交通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建设中的青岛新冠高架路(原新疆路高架快速路),一直被看作是疏解岛城拥堵的重要通道。记者27

日获悉,新冠高架路工程日前取得重大进展,全线最后一个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施工。据介绍,拆迁及土地问题对该工程的影响较大,目前正逐一解决。

    近两天,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冠县路与上海路路口附近,路边新出现了一处施工工地,施工单位为中铁二局青岛新冠高架路项目部。据了解,该公司负责施工的是新冠高架路工程的第一标段。

    新冠高架路工程由青岛城投路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据该工程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新冠高架路桥梁工程,共分四个标段,分别由四家施工单位分段施工。“其他三个标段早已经进场施工,但由于受拆迁和土地问题的制约,工程最南端的第一标段迟迟未能开工。”上述负责人称,在市多个部门的协同努力下,第一标段于日前具备进场施工条件,并顺利开工,意味着新冠高架路桥梁工程四个标段全线开工。

    事实上,青岛胶州湾隧道及其接线工程建成通车后,大量过境车辆进一步加剧了胶宁高架路及前海一线的交通拥堵状况。新冠高架路建成后,不仅能疏解交通、分流车辆,而且能激活杭鞍高架路 ,极大缓解目前胶宁高架路的交通压力,成为改善市区快速路网运行效率的重要环节。因此,各方对新冠高架路的进度一直给予厚望,希望其早日建成通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