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太躲大热天进风凉超市突昏迷 吐一地意识不清

来源:大众网-- 2012-08-13 07:52:26 字号:TT

经过治疗,林老太的身体已无大碍。

热心市民上前照顾林老太。(市民提供)

    “幸亏好心人帮助,不然我就有危险了,真的很感谢他们。”12日上午9时许,64岁的林老太到附近超市风凉时,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幸亏附近商户和好心市民立即上前帮忙,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对此,医务人员建议老年人应该谨慎使用空调,不要频繁进出空调房与高温的环境。

    进超市老人突昏迷

    “这里有一

个老人昏倒了,刚送到医院去了。”12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同安路上一家超市里 ,有一名老人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幸亏有不少好心人帮忙,很快被送到了医院。

    记者随后赶到该超市,在入口处做生意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就是在她的摊位前出现了危险,“当时,我刚开始摆摊,就看到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坐在我的椅子上。看样子有些不对劲,靠近一看,老人眼神迷糊,意识已经有些不清了。”见老人出现危险,王女士和附近的人赶紧上前扶住老人,有的帮忙扇风,有的帮忙拨打急救电话。

    经抢救身体无大碍

    记者赶到青医附院东院区时,老人正在急诊室打点滴,她的老伴和儿子陪伴在身边。老人姓林,今年64岁。

    “我现在感觉好多了,身上也有力气了。”已经恢复意识的林老太回想说,当天早晨,她吃了饭想去外面逛逛。走着走着忽然感觉胸闷,有些不舒服。想到超市里有空调,便想进去风凉一下。“进去不久,我就感觉很难受,腿也迈不动,浑身没劲,赶紧坐到旁边椅子上,接着就昏了过去。后来,稍微清醒些,又吐了。”

    回想起刚刚经历的一幕,林老太觉得自己给那些好心人添麻烦了,吐得满地都是。“等出院了,要去超市好好谢谢那些好心人。”林老太的家属告诉记者,老人心血管不太好,又有高血压,可能是猛一进入空调房,温差太大,身体出现不适。

    温差太大老人顶不住

    记者在事发超市采访时看到,从外面炎热的环境进入凉爽的超市,不少市民的第一反应是抱肩膀。

    对此,医务人员表示,从炎热的环境进入空调房,如果温差太大,很容易造成血管收缩,如果老年人患有心血管病,较容易诱出现危险情况。

    对此,医务人员建议老年人应该谨慎使用空调 ,不要频繁进出空调房与高温的环境,空调使用时,不要将温度调得太低。而从高温环境回到室内,最好等身上汗水稍微干些,再开空调。(记者 韩小伟实习生 赵钱英 盛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