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硕士生青岛看海掉进古力 颅脑损伤昏迷不醒

来源:大众网-- 2012-07-26 11:13:29 字号:TT

小刘的女友就是掉进这个无盖古力内。

    原本想趁放暑假带着女朋友来青岛看看海,结果浪漫之旅却因为一个无盖古力变成了惨剧。7月23日上午10时许 ,家住平度、在北京读博的刘增金带着读研的女友范婷婷来到李沧区沔阳路附近看海,走到一座正在施工的桥上时,女友一不小心掉进一个无盖古力内,住进了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目前仍然昏迷。“很多人都走那里,我们自己不小心是一部分原因,但是无盖古力的产权单位

也没弄个施工标志提醒,他们也该承担一部分责任。”小刘说起当时的遭遇哽咽难言,数次失声痛哭。

    爬上桥去看海却被古力“吞下”

    25日上午,刘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了此事。小刘告诉记者,他是平度人,在北京读博,女朋友是广西桂林人,在北京工商大学读研究生。几天前他带着女朋友回到青岛,顺便看看青岛的大海。

    “刚来青岛的时候去过栈桥那边了,临走之前想去环湾路附近的海边看看。23日上午,在沿着李沧区沔阳路往西走了一段后,接近环湾路有一座小桥,我看桥上有人走,以为走过桥就到海边了。然后俺俩就分头找条路上桥,我女朋友先上去的,等我上去了后没找到她,喊了几声后没有应答,我心里咯噔一下,有种不祥的预感。找她的时候我低头一看,桥上的古力都没有盖,我挨个去看 ,在边上一个古力里面找到了她。”小刘称。

    “当时她就昏迷了,躺在井里面头上流血不止,我赶紧打了110和120。”小刘告诉记者,无盖的古力深达2米,井壁上还有锋利的铁制支架。“救援人员一开始都没找到过来的路,后来到了之后又因为井口小不好救援,120急救人员就把俺女朋友绑在担架上才抬了出来。”小刘称,女友被送到青岛市中心医院后,马上推进手术室进行抢救。

    经诊断,小范为特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颅骨骨折,同时还有小脑幕切迹疝和硬膜下血肿现象。在经过5个多小时的开颅手术治疗后,小范仍处于昏迷状态,并住进了重症监护病房。

    伤者25岁,明年硕士毕业

    “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那天本来还打算上午看完了大海,下午就坐火车去广西女朋友家的,火车票都买好了,结果变成现在这样子。”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外,小刘愁苦地告诉记者,他女朋友明年就毕业了,原本有着美好的前程,这重重一跤摔下去,未来会怎样他都不敢想。

    “出事那天我就给女朋友的爸妈打电话了,两位老人当天就坐飞机来到青岛。我面对两位老人都没法交代。从出事到现在我只见了女朋友一面,女朋友的爸妈也只是透过玻璃看了一眼。”小刘告诉记者,他今年27岁,女朋友比他小两岁,“我们谈恋爱5年了,感情特别深,她现在受伤这么严重,我干着急也叫不醒她,心里非常难受……一定要坚持下来,一定要醒过来。”采访中,小刘数次哽咽说不出话来。

    女友跌进无盖古力摔成重伤,小刘承认有一部分自己的原因,“我承认我们当时疏忽大意,没留心脚下,但是无盖古力的产权单位也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当时我们上桥前,桥上有不少人图近路都在上面走。我们对附近地形不熟悉,所以才没注意到脚底下的深井。”小刘告诉记者,在桥上斜坡处有一个有盖的古力,井盖上写着“电力”两字。在桥边正在干活的几名工人告诉记者,桥其实是用于铺设电缆的隧道。

    律师:

    没设置警示标志,施工单位应赔偿

    那一口“咬”伤小刘女友的无盖古力属于哪个部门呢?25日,记者联系到青岛市电业局,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个电缆隧道目前还处于施工阶段,没有交付给电业局,施工单位是城投集团。记者又联系到城投集团,一位工作人员称对此并不知情,并给了记者一个办公室的号码,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号码电话均无人接听。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没有拨通电话。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山东杨青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伟,王律师称,因为施工单位在施工时设施不健全,没有设置警示标志而造成人身伤害的,已经构成一种侵权行为,伤者可以向施工单位进行赔偿主张。施工单位则需要根据承担责任的比例对伤者进行医疗费等相关费用的赔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