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大小加合砍24+19西班牙胜法国 晋级四强对俄罗斯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09 10:12:12 字号:TT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篮球展开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队成功进入四强。加索尔兄弟联手得到24分和19个篮板,第四节关键时刻兄弟俩的配合为球队锁定胜局,西班牙队末节只让法国队得到6分,他们借此表现以66-59逆转击败法国队。西班牙队闯入四强,他们半决赛对阵俄罗斯队。

    西班牙队的小加索尔得到14分和8个篮板,纳瓦罗得到12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大加索尔得到10分、11个篮板、3次助攻

和2次盖帽,费尔南德斯得到9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鲁尔得到8分。法国队的迪奥得到15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帕克得到15分和6个篮板,皮特鲁斯得到10分和3个篮板,巴图姆得到9分和5个篮板。

    纳瓦罗一开场就率先投进三分,迪奥回应三分,帕克上篮得手,法国队反超比分。5平、7平后迪奥再中三分,帕克也上篮得手,首节还有4分15秒时法国队以14-9领先。加索尔兄弟合力得到6分,西班牙队追至15-18。帕克和迪奥先后上篮得手,费尔南德斯跳投命中,首节战罢西班牙队以17-22落后。

    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巴图姆出手三分命中,法国队把优势扩大到8分。两队之后交替涨分,皮特鲁斯连中两个三分球,半场前4分5秒时法国队以35-28领先。之后接近两分钟时间里双方屡投不中,加索尔兄弟得到3分,费尔南德斯两罚一中,西班牙队追至32-35。皮特鲁斯和雷耶斯均两罚全中,半场战罢法国队以37-34领先。

    法国队的迪奥上半场得到10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皮特鲁斯得到10分,帕克得到8分;西班牙队的费尔南德斯得到7分和3次助攻,大加索尔得到6分和6个篮板,小加索尔得到5分、4个篮板和4次失误。

    小加索尔在第三节开始后发力,一人连拿5分,西班牙队以7-0的攻击波开局,他们以41-37反超。巴图姆、帕克和加拉贝尔各得两分,法国队很快又夺回领先权,纳瓦罗回应三分,迪奥也投进三分,本节还有2分48秒时法国队以50-49领先。帕克命中三分,纳瓦罗两罚全中,前三节过后法国队以53-51领先。

    鲁尔两罚一中开始第四节,特劳雷上篮得手,鲁尔快攻扣篮结束球队6-2的小高潮,终场前5分35秒时西班牙队以58-57再度反超1分。法国队暂停后,两队在接下来的4分多钟不断打铁,双方的差距仍停留在1分。帕克急停跳投不中,巴图姆争抢篮板时推倒了费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两罚全中打破僵局,终场前1分31秒时西班牙队以60-57领先。帕克突破上篮被大加索尔封盖,之后加索尔兄弟来了一次连线,保罗给马克助攻得分,终场前45秒时西班牙队以62-57领先。

    法国队暂停后迪奥左翼出手三分不中,小加索尔抢到篮板,图里亚夫采取犯规战术,一下子撂倒了费尔南德斯。图里亚夫五犯毕业,费尔南德斯也到场边接受治疗,卡尔德隆替他罚球两罚一中,终场前24.4秒时西班牙队以63-57领先。西班牙队暂停后,法国队采取犯规战术,巴图姆故意用拳击打纳瓦罗的下体,这险些引发双方球员的殴斗,幸亏裁判及时把巴图姆和对方球员拉开。巴图姆被吹罚违体犯规,纳瓦罗两罚一中,西班牙队已领先7分。法国队继续犯规,大加索尔两罚全中,西班牙队以66-57领先。加拉贝尔急停跳投命中,但这已没有意义,法国队以59-66落败。

    法国队首发阵容:帕克、巴图姆、加拉贝尔、迪奥、图里亚夫

    西班牙队首发阵容:卡尔德隆、纳瓦罗、费尔南德斯、大加索尔、小加索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