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17:45刘翔第1枪避3强敌 小组前3就晋级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07 14:31:34 字号:TT

今天刘翔将参加男子110米栏预赛(男子110米栏第1轮

    北京时间8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将继续展开角逐,当天产生四枚金牌,男子110米栏预赛(北京时间17点10分)中国飞人刘翔将第三次站在奥运赛场,开启时隔八年重夺奥运冠军的伟大征程,而他的三大劲敌美国的梅里特、理查德森、古巴的罗伯斯也将亮相。

    男子110米栏虽然只进行预赛,但却是中国体育迷关注的焦点所在,中国

队派出刘翔、史冬鹏和谢文骏参赛,刘翔今年曾超风速跑出12秒87平世界纪录,并且赢得室内世锦赛亚军,北京奥运伤退后四年来首次突破13秒大关,这也标志着他重返世界超一流。刘翔的最主要竞争对手是美国的室内世锦赛冠军梅里特、室外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北京奥运冠军古巴的罗伯斯。

    预赛分成六个小组,小组前三名和六个最好成绩可以晋级半决赛,刘翔被安排在第6组,同组的主要对手是2011年大邱世锦赛季军英国的特纳,其他选手都没有什么名气,刘翔取得小组前三悬念不大,预计翔飞人会故意保存实力,来养精蓄锐准备后边的比赛。而美国的理查德森(第2组)、美国的梅里特(第5组)在各自小组也不会遇到强敌,古巴的罗伯斯(第4组)与中国小将谢文骏同组。史冬鹏则在第1组。

    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的摩洛哥选手希查姆-埃尔-盖鲁伊保持的3分26秒00,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肯尼亚的阿斯贝尔-基普罗普跑出的3分28秒88,本次伦敦奥运会基普罗普也是夺冠最大热门,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1年大邱世锦赛双料冠军。摩洛哥选手伊库伊德作为今年室内世锦赛冠军也对金牌虎视眈眈。

    男子跳高世界纪录是古巴传奇索托马约尔创造的2米45,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俄罗斯选手伊万-乌克霍夫的2米39,伊万-乌克霍夫是2010年多哈室内世锦赛的冠军,以动作舒展著称;而美国的杰西-威廉姆斯以爆发力强闻名,他是2011年大邱世锦赛金牌获得者,不出意外,金牌将在俄罗斯美国两大高手之间产生。而中国选手张国伟发挥不佳没有跻身决赛。

    男子铁饼世界纪录是民主德国选手舒尔特在1986年创造的74米08,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德国的罗伯特-哈丁投出的70米66,伦敦奥运预计德国名将罗伯特-哈丁将主宰比赛,他是2009年和2011年两届世锦赛冠军,这位选手投掷成功率很高,几乎很少犯规,所以他很难被爆冷。爱沙尼亚的戈尔德-坎特是唯一有实力给哈丁制造麻烦的选手。

    女子100米栏中国选手“刘翔师妹”孙雅薇遗憾没有杀进决赛,该项目世界纪录是保加利亚选手约达卡-东科娃在1988年创造的12秒21,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澳大利亚女栏王佩尔森跑出的12秒40,佩尔森是2011年室外世锦赛和2012年室内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她正处巅峰期被看做头号热门。美国选手威尔斯和洛洛琼斯也有一定实力,但要想取胜需要一些运气。

    此外男子200米预赛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也将震撼登场,他夺冠的最大对手是师弟布雷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