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麦岛海坝遇涨潮就被淹 市民盼堤坝长高(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8-30 16:29:51

小麦岛海坝遇涨潮就被淹

  作为青岛前海一线的最大岛屿,小麦岛的变化都牵动着众多岛城市民的心弦。本月初,台风“梅花”的擦肩而过使得通往小麦岛的唯一一条坝桥遭到破坏。昨天下午,记者在小麦岛看到,这条堤坝大部分已经被修复完毕,但是并未完全收工。见到翻修一新的堤坝,路过市民却纷纷摇头,“路面太矮了,一涨潮海水就没过坝面。 ”

  现场:海浪湿了路人身

  本月8日,“梅花”带来的巨浪不断拍打

着通往青岛小麦岛的唯一一条坝桥,在靠近小麦岛的一端,部分路段被巨浪冲毁。台风过后,坝桥需要尽早进行修复。昨天,记者在小麦岛看到,这段水泥坝桥长100多米,桥宽不足3米,桥的东西两侧堆放着约1米宽的石堆。下午3时许,小麦岛附近海域风浪并不大,海水时不时冲刷这这段坝桥西半边,激起的浪花经常打湿过路者的衣服。“自打小麦岛上有人住的时候就存在了。 ”市民张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我家就住在这附近,每天都会来这里走一遭。这么多年了,经常被打上来的海浪湿了衣服。 ”记者看到,即使在没有涨潮的情况下,桥面距离海水最近的地方也不过半米。

  建议:希望堤坝能“长高”

  “昨天还有人在这里施工来着,今天没见到。”对于这段坝桥的情况,张先生十分了解,“最开始有人开着个铲车来,把坝桥的的路面平整了一下。又过了几天,来了个搅拌机,把水泥轰轰轰倒到路面上,三四个工人拿着工具修整了两三天,这段桥就修好了。 ”张先生说,因为坝桥路程短,修复的速度非常快,整个过程不过三四天的时间。看着眼前崭新的路面,张先生却始终高兴不起来,“小麦岛上现在还有常住的人,有一个废品回收站,还有饭店员工。此外,每天都有几百个游客通过坝桥到岛上游玩。 ”据张先生反映,这段坝桥的东侧海域非常平静,但是西侧却经常起浪。 “平时还好,一旦碰到涨潮,海水经常能没过桥面。这样一来,桥面是修复了,万一再碰到大浪,过路者的安全就很可能会受到威胁。 ”张先生的担心不无道理,“以前,这段桥的左右两侧都浇筑有带钢筋的石块,但是这次修复之后,桥的两侧只剩下普通石块了,这样以来,坝桥所能承受的抗腐蚀能力不就降低了么? ”

  回复:需参照综合规划

  昨天下午,记者将市民对于小麦岛坝桥的意见反映给崂山区市政公用局道桥管理科,据工作人员回复,小麦岛的这段坝桥在设计之初就是一个滚水桥,平时一般不会被海水淹没。对于其加高事宜,需要从长计议,“小麦岛区域需要经过综合开发规划,在保护好沙滩、礁石等自然景观资源的前提下,结合自然地形布置建筑,保持小麦岛周围现有的海岸线。 ”资料显示,小麦岛与陆域的连接方式宜采用景观桥相连接,岛内游人的交通以环保的、特色的交通方式解决,结合项目规划留出滨海步行道,保证滨海步行通道的贯通。(记者 雷林 赵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伪别墅层出不穷 低密度住宅联排洋房竟变别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