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男足-日本3-0完胜10人埃及 进4强创最佳战绩

来源:-- 2012-08-04 22:54:16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4日19时(英国当地时间12时),奥运男足1/4决赛开始首场较量,日本3比0完胜埃及,率先打进半决赛,创造了日本男足参加奥运最佳战绩(1992年限制年龄以后)。将对阵墨西哥与塞内加尔的胜者。前锋永井谦佑首开纪录后受伤下场。埃及中卫萨米尔被罚下。下半时,扇原贵宏助攻吉田麻也和大津祐树头球破门。

    日本 3-0 埃及 曼彻斯特老特拉福德球场

    日本沿用小组赛主力

阵容。一开场,永井谦佑吊入禁区,清武弘嗣头球蹭高。第7分钟,清武弘嗣左路传中,铃木大辅前点头球偏出近门柱。第10分钟,扇原贵宏左侧底线附近开出任意球,铃木大辅距门4米处冲顶偏出远门柱。

    日本第14分钟率先破门!清武弘嗣前场右路抢断斜传禁区,门将希纳维出击太慢并与后卫相撞,永井谦佑抢先得球距门9米处推进空门,1比0。他庆祝进球时疼痛难忍倒地,原来他在完成射门后,背部受到赫加齐冲撞。永井被抬出场外接受治疗,回场踢了几分钟,结果还是无法坚持,斋藤学替补出场,永井被直接抬进更衣室。

    埃及失球后加强了进攻,阿布特莱卡禁区左侧射门偏出近门柱。第30分钟,法蒂右路低传,穆特阿卜前点距门6米处推射偏出近门柱。第33分钟,日本头球解围,拉马丹左侧禁区前沿左脚凌空打高。第37分钟,拉马丹右路主罚任意球直接小角度射门高出。第40分钟,萨拉赫右路回敲,内尼禁区前沿抽射被封堵。

    埃及第41分钟再遭打击,日本中场抢断快速反击, 东庆悟右路传中,山口萤禁区前沿拿球形成单刀,中卫萨米尔背后将其推倒,被直接红牌罚下!扇原贵宏左脚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埃及打出反击,徳永悠平阻挡萨拉赫,被黄牌警告。第44分钟,大津祐树右路切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希纳维没收。埃及换上后卫埃尔丁,补充后防线。

    下半时开始9分钟,扇原贵宏左脚外脚背凌空抽射高出。贾比尔换下萨拉赫。第60分钟,扇原贵宏左路任意球传中,队长吉田麻也后点距门7米处冲顶高出。东庆悟受伤接受治疗,此后被酒井高徳换下。第77分钟,内尼在门前30米处大力抽射,权田修一向右侧扑没收。

    日本第78分钟扩大比分,埃尔丁背后铲倒大津祐树,被黄牌警告,扇原贵宏右路开出任意球,吉田麻也前点距门7米处俯身冲顶入远角,2比0。第80分钟,斋藤学人球分过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抽射偏出远门柱。赫加齐一瘸一拐下场,但埃及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只得暂时9人应战。第83分钟,日本任意球快攻,扇原贵宏左路传中,大津祐树在门前7米处头球入左下角,3比0。宇佐美贵史换下清武弘嗣。补时第4分钟,宇佐美贵史切入禁区左侧弧线球被希纳维飞身击出。

    日本(4-5-1):1-权田修一/4-酒井宏树,13-铃木大辅,5-吉田麻也,2-徳永悠平/16-山口萤,3-扇原贵宏,17-清武弘嗣(84'14-宇佐美贵史),10-东庆悟(72'12-酒井高徳),7-大津祐树/11-永井谦佑(20'15-斋藤学)。

    埃及(4-3-3):1-希纳维/7-法蒂,15-萨米尔,6-赫加齐,12-拉马丹/17-内尼,14-哈桑,8-艾哈迈德(44'2-埃尔丁)/11-萨拉赫(58'4-贾比尔),10-穆特阿卜,5-阿布特莱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