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100蝶-菲尔普斯实现三连冠 夺个人奥运第17金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04 14:24:45 字号:TT

菲尔普斯夺得个人第17枚奥运 金牌

    北京时间8月4日(伦敦当地时间8月3日)消息,在2012年伦敦奥运游泳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美国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摘金,实现该项目的奥运三连冠。与此同时,这枚金牌也是菲尔普斯获得的第17枚奥运金牌和第21枚奥运奖牌。

    菲尔普斯的决赛成绩为51秒21。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和俄罗斯人叶夫根尼-科罗金并列第二名,成绩同为51秒44。

    男子1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是菲尔普斯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49秒82。奥运会纪录是菲尔普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50秒58。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回放:菲尔普斯再夺金所属分类:2012伦敦奥运会 新功能放大观看赛前相关

    在男子100米蝶泳的预赛中,中国选手周嘉威以52秒0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他以预赛第八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但是半决赛中,周嘉威最终排名第13位,无缘决赛。晋级决赛的八个人之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将争取在该项目实现奥运三连冠,他卫冕之路上的最大对手是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菲尔普斯前150米一直处于领先,但最终却以微弱劣势输给了勒克洛斯,爆出惊天大冷。此外,塞尔维亚人查维奇也有实力冲击菲尔普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仅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查维奇。

    比赛回放

    菲尔普斯在今天的决赛中被分在第4泳道,南非名将查德-勒克洛斯排在第5道,美国选手泰勒-麦吉尔分在第3道,来自塞尔维亚的米洛拉德-查维奇在第6道,荷兰选手朱尔里-维尔林登位列第2道,德国人斯特芬-戴布勒在第7道,波兰选手康拉德-泽尔尼克位列第1道,俄罗斯人叶夫根尼-科罗金在第8道。

    比赛开始后,菲尔普斯并不占优,在50米转身时,塞尔维亚名将查维奇位列第一,而菲尔普斯仅位列第七,与第一名相差0.38秒。最后50米冲刺,菲尔普斯后程发力,一举超越所有对手,第一个触壁,以51秒21的成绩夺得冠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