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八旬老人被判死亡后苏醒 120人员登门致歉(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2-08-03 17:19:45 字号:TT

老人现在医院治疗

  老人现在医院治疗

  85岁的老太太被120判定“已死亡”,而法医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时,她居然苏醒过来。昨天,本报报道了这起匪夷所思的事件。前天晚上,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医院,找到了老太太和她的家人,为急救工作的失误致歉。

  被抢救过来后,

  老太说:我舍不得家人

  在短短的1个小时之内,浦东金口路155弄11号内一位85岁的老太太“起死回生”:她被120工作人员判定“

死亡”。随后,警方在家门口拦起了一道警戒线。当警方赶到时,老太太居然恢复了呼吸。经过医院的抢救,老太太神志渐趋清醒。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浦东公利医院时,老太太正卧床休息,她的两个女儿在身旁陪护。家人告诉记者,经过一天不间断的观察和治疗,老人的病情渐渐和缓。

  回忆起前天早上的一幕,老人的小女儿张女士难掩愤怒。前天早晨,120急救人员首次到达急救的时间为9点41分,“他们从踏进家门,到他们做完抢救工作离开,大概只有15分钟时间。”“后来一位警察跑出门外,说老太太活过来了。所有人都冲了进去。我妈的手在动,嘴里还在叫唤着”。

  家人第二次拨打了120电话,这时已是上午10点31分。家人称,在这50分钟内,老太太几乎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我们冲进家门的时候,看到地上很多血,惨不忍睹。她就这样被耽误了治疗。”

  当天下午,老太太就被送到浦东公利医院治疗。家人称,老太太一直患有慢性病。而她又是一个个性要强的人,很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老太太平日里和她的大女儿一起生活。二女儿每天都会从家中赶来,帮忙打点家务。这一家人生活虽很清贫,但关系相当融洽。“她被抢救过来之后,可能对当时的行为非常后悔。”老太太的二女儿说,老太太刚被送进医院时,护士们问她,“老太太,为什么这么想不开啊?”老太太沉默了很久,轻轻地对家人说,“我舍不得你们……”

  120工作人员登门致歉

  承认失误并给千元慰问金

  前天晚上,浦东医疗急救中心的两位工作人员来到公利医院,找到了老太太和她的家人,为急救中心工作的失误致歉。工作人员以个人名义给出了1000元的慰问金。大女儿只得收下了。但又觉得非常不安。不停地问记者,“我们该不该收?”

  对于这不可思议的“起死回生”事件,浦东医疗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承认,急救人员在整个操作流程存在不规范的现象。他们的失误在于:当发现患者心电图呈一直线的时候,抢救措施却没有及时跟上。

  该负责人还表示,院方的急救规范对急救措施等有一定的要求。按照规定,急救人员到达现场之后,即使心电图呈现一直线,除非家属提出不必抢救,急救人员也应当对其实施半小时左右的急救。而这一回,他们却草草了事,轻易下判定书。

  现在,一家人也面临生活困境:老太太割腕自杀之后,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抢救,她的一条胳膊可能会失去功能;因为大出血,老人家可能会失去自理能力。家人称,日后,他们会考虑与急救中心谈判。与此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法律援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