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福林苑小区围墙一场雨倒塌 墙裂裂保安全靠运气

来源:大众网-- 2012-07-31 07:47:22 字号:TT

青岛福林苑小区围墙一场雨倒塌 墙裂裂保安全靠运气

一场大雨使福林苑小区的一处围墙坍塌。

青岛福林苑小区围墙一场雨倒塌 墙裂裂保安全靠运气

墙裂裂太危险

    “要是再下场大雨,这墙还能扛得住吗?”30日凌晨的一场雨让常在抚顺路六医对面的理工大学公交车站处等车的市民十分担忧:距离车站不到10米处的一堵十余米长的砖墙上,一条宽约15厘米的长裂缝清晰可见(如右图),半米长的裂缝更是随处可见。对此 ,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王先生表示,近期将对这堵危墙进行加固。

    “下了一场雷阵雨

墙就塌了,要是再来场大雨该怎么办呀!”30日凌晨的一场雷雨,让福林苑小区39号楼的居民忧心忡忡。30日凌晨2时许,小区39号楼前一堵25米长的围墙在大雨中突然坍塌,倒塌的围墙瞬间封堵了居民楼门。据了解,这是自2006年居民入住后,该小区出现的第二次因大雨导致的围墙坍塌事故。

    “我们小区的围墙倒塌了,实在太危险了!”30日清晨6时许,福林苑小区居民夏先生向本报热线96663反映此事。记者随即赶往事发地福林苑小区,在小区39号楼前记者看到,一堵长约25米、高约两米的水泥墙已坍塌,附近的树木和植被也跟着遭了秧,现场一片狼藉。记者注意到,这是一堵位于两个小区之间的围墙,围墙依山坡的地势而建,背后就是位于高地点河南庄小区。

    “我早上出门上班,结果一开门就看到了这一幕。”夏先生说,由于要赶时间,他没有过多停留,只是赶紧把此事告诉了家人,好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凌晨一点多钟突然听到一声炸雷,紧接着就听到窗外‘轰隆’一阵巨响。”家住一楼的一位老太告诉记者,当时她被这一系列的巨响吓坏了,挨到天亮出门一看,才知道是楼前的围墙坍塌了。

    夏先生说,由于事发时正值凌晨,又下大雨,围墙下应该没人走动,因此他猜测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其实真是差一点就伤到人了。”小区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由于担心大雨对小区设施造成影响,物业专门安排了保安人员对小区的围墙进行了巡查,结果保安人员刚离开,围墙就发生了坍塌。“我们现在就是担心这些建在高坡上的居民楼,万一下面的地基出现松动,就太危险了。”夏先生担心地说。

    记者看到,坍塌的墙体及泥沙都堆到了单元门口,物业工作人员费了半天劲才勉强清理出一条供居民进出的小道。“目前估算着清理重建的费用至少得好几万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他们将对小区内的隐患墙体进行加固。

    记者注意到,坍塌的围墙厚约20多厘米,外立面也都用水泥进行了加固,按理说应该不至于如此“脆弱”。“我估计是地势的原因,这堵墙依土坡而建,后面的土坡一旦因大雨发生坍塌,巨大冲力下这堵墙自然也顶不住了。”居民张大爷分析道。

    30日下午,记者从小区居民处了解到,倒塌的墙体已基本清理完毕,工人们正在重新砌墙。(记者 林刚 曹凯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