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刘翔父母抵英:希望他正常发挥 没要求开心就好

来源:新闻晨报-- 2012-07-24 10:32:12 字号:TT

晨报特派记者 黄嫣(英国伦敦7月23日电)

带着各种美好的期待,英国当地时间22日晚8点45分,在延误了两个小时后,刘翔父母抵达伦敦。

虽然行程颇为周折,但刘学根夫妇俩却显得十分精神。谈到对刘翔成绩的预期,刘学根连连摆手说这次就是来为孩子加油的,“作为父母,希望儿子一切都顺利,开开心心比赛,高高兴兴回家。我们没什么要求,他开心就好。”

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刘翔

此次是刘学根夫妇俩第一次到英国。

刘翔母亲吉粉花说,伦敦的一切都让两人感觉好奇。

这两天伦敦的天气逐渐转好,晚上9点多天空依然是湛蓝湛蓝的,这让夫妇俩觉得颇为舒心。做了一个深呼吸之后,吉粉花突然想起要问问儿子在德国的情况,于是她连忙催促老刘给儿子打个电话。

虽然相隔两个国家,但电话中不难看出一家三口浓密的亲情:吉粉花耳朵紧紧挨着听筒,老刘则忙着和儿子交流,一通嘘寒问暖之后才挂下电话。“刘翔刚才在电话里说,他刚做完按摩康复训练,目前在那边的训练情况都挺不错的,也让我们宽心。他还让我们在伦敦这边好好休息调整,及时调整好时差,多注意身体,有空出去走走。”

放下电话,老刘就像放下了一桩心事,“离开家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不管是他还是我们,总会第一时间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告知一切都好。出门在外不要让亲人担心,这是我们之间一直以来的约定。”

不是第一次到现场观赛

这不是刘翔父母第一次出国观看儿子的比赛,去年大邱世锦赛两人就前往赛场为儿子加油助威。当时夫妇俩还亲眼见到了罗伯斯拉刘翔手的过程,但两人心态很好,回去还劝刘翔不要放在心上。“刚下场的时候刘翔是有些闷的。”回忆起大邱的故事,刘学根依然笑呵呵的,“我跟他说有啥好不开心的,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去想!”“我一直跟刘翔说,拿出点风度来,做人要大气。”当老刘踏上伦敦的土地时,一年前的不快早已成为过去。而“做人要大气”这句话也被刘翔记到了现在。

和一般运动员不同,刘翔从不在乎父母现场观战带来的压力。“让父母看看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尤其是这次奥运会,让他们感受奥运的气氛和魅力,这也是人生中难得的一种经历。”在之前的采访中刘翔这样说。

刘学根显然也意识到家人要给儿子卸包袱,“这次来伦敦,主要是来给他加油的,到时候去现场为他助威。奥运会嘛,希望他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平常训练的水平,取得一个令他自己满意的成绩。”“作为父母,希望儿子一切都顺利,开开心心比赛,高高兴兴回家。我们没什么要求,他自己开心就好。”刘学根最后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