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苏4.9级浅源地震无伤亡报告 长三角晃三秒

来源:-- 2012-07-21 09:30:46 字号:TT

  据央视、人民网报道20日20时11分,江苏扬州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地震发生时,震中地区震感强烈,手机信号一度中断,有居民房屋受损;包括扬州、南京等地在内的多个地区有明显震感。截至23时,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江苏多地震感明显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7月20日20时11分,在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北纬33.0度,东经119.6

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属于浅源性地震。随后,当地发生多次余震。

  江苏镇江、南京很多市民表示震感明显,一些人从室内走到街上躲避。南京玄武区的张女士说:“刚才我们家这边有地震,整个楼都在晃,大概持续了三秒钟。”地震发生后,在扬州市街头,不少市民聚集在开阔地带。他们表示,这次地震虽然震级不大,但来得很突然。

  震中手机信号中断

  地震40分钟后,在苏州工作的宝应人张先生接到父亲从老家打来的报平安电话。据其父称,此前手机信号出现故障,电话很难打出去。高邮吴女士称,她察觉震感后就立刻冲下楼,到安全地带后于20时16分拨通家人电话,后再次拨打便无法正常拨出,至20时29分才再次与家人通上话。一名王姓高邮市民反映,下楼躲避地震时发现路面有裂纹,其村上有瓦房倒塌,没有人员伤亡。

  扬州市电信局工作人员表示,当地通讯确有中断情况。扬州移动客服人员表示,移动信号受到地震影响,现正在抢修。

  地震发生后,高邮市委宣传部负责人杨建国和宝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顾长荣均表示,当地暂无人员伤亡报告。顾长荣说,该县县城震感不强,与高邮市交界的夏集镇有数次震感,部分地区电路短时中断,现已修复。

  >>省地震局

  再发生4.9级地震可能性小

  20日23时许,江苏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振亚接受电话采访时介绍说,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即刻派出了现场工作队,他和十几名同事先后赶赴震中地区。他们沿途看到,居民多在户外纳凉、休息,居民情绪比较平稳,社会秩序比较安定。据介绍,地震破坏了少量房屋,但没发现人员伤亡情况。省地震局组织会商认为,在震区原地再发生4.9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据了解,7月11日23时10分,与此次震源位置相近的宝应县夏集镇曾发生2.4级地震。扬州市地震局副局长李凤如当时表示,根据监测,该地震并非破坏性地震的前兆,属于正常的能量释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