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父亲下水救子溺亡 快艇知不是其顾客后离开

来源:大河报-- 2012-07-18 16:44:45 字号:TT

  7月15日,一3岁男孩随父亲在方城县望花湖水库乘电动船游玩时,其游船受到飞驶而来的一只快艇掀起的波浪的撞击,小孩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其父跳入水中营救,却沉入水底。后来小男孩被同船的游客救出,而其父亲的尸体在被打捞上来时,仍保持着向上托举的姿势。记者采访发现,这起感人事件的背后,暴露出的还有游船无证营运,船只缺少救生衣,路过船只见死不救等一系列问题。

  A面B面

  父亲的尸体被打捞上来时

  仍保持着向上托举的姿势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被救出的落水儿童程新,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程新的家人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7月15日下午,程朝阳带着程新和朋友一起,到望花湖风景区乘船游玩。当船向湖中央驶去时,一辆摩托艇由远而近快速驶来,掀起的波浪冲撞着他们的游船,站立在船沿的小程新一个趔趄,便掉入湖水中。程朝阳见状扔下手机就跳入水中,并很快抓住儿子欲将其托举上船。此时,又一个浪打来,将父子二人卷入水底。

  同船的游客孙航也跳入水中,很快抓到了小孩,并在大家的帮助下将其救到船上。再去救程朝阳时,却再也寻不到其踪迹。直到7月16日上午10点,程朝阳的尸体才被打捞上岸,此时的他仍保持着向上托举的姿势。

  如果……任何一项成为可能

  悲剧本可以避免

  “如果船上每个人都有救生衣,事故就会避免。”程新的家人说,当时船上坐有4个大人3个孩子,但只有3个救生衣,就让两个女同志和其中的一个孩子穿上,程新父子都没有分到救生衣。据孙航讲,事故发生之后,大家呼喊着救人。 此时,另一家水上游乐项目经营单位的快艇赶了过来,一问不是他们的游船,扭头走了。

  昨日,记者欲采访船老板李保国时,其妻称李保国心脏病复发,现在在医院治疗,“我们愿意承担赔偿责任。”

  据方城县地方海事驻望花湖港监站站长辛德胜讲,望花湖上所运营的电动船均未办理营运证,望花湖风景区也没有专门的水上救援队,如果出现游客落水主要依靠船主自行进行救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