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第9届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明天举行 pk创造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8 09:33:1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 7月19日、20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少年科学院承办的青岛市第九届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将在青岛嘉定路小学举行。青岛十二区市的中小学及我市部分幼儿园共计120个单位200支参赛队,1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竞赛。据了解,2012年青岛市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是我市唯一一项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全部可以参加的科技竞赛活动。

    据介绍,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是一项开发学生创造力

的国际比赛。它鼓励学生创造性地思考问题,需要参赛队员之间有团结协作的精神去把解决问题的方法变为现实,是一种集动手动脑,融合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注重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新型的创造力的竞赛。

    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核心内容是为学生提出一个任务,比赛不提供学生任何的材料,鼓励废物利用,追求利用最简单的材料,做出最有创意的作品,限制制作的成本费用,据了解,今年比赛的成本限制是300元之内,并且要求学生用艺术的形式在8分钟时间内展示出自己的作品。(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青岛市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活动历程

    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活动从1988年开始,首先在上海开展。目前全国已有十多个省市组织开展了这一活动,每年三月中旬在上海举办全国的决赛,五月在美国举行世界决赛。我市每年从市比赛中选拔优秀参赛队参加次年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比赛和世界比赛中国地区选拔赛。

    2007年3月,青岛徐水路小学在全国第20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中,获得“8分钟环游世界”项目第一名。

    2008年3月,少年科学院小院士代表队在全国第21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中,获“恐龙的故事“项目第四名和风格表演第一名。

    2009年3月,青岛李沧路小学在全国第22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中,获“冲击波”项目第三名。少年科学院小院士队获“失传的苦役”项目第四名和风格表演第一名。

    2010年3月,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在全国第23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中,获“发现宝藏”项目第一名。

    2011年2月,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组队参加全国第24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十三所学校、十九支参赛队全部进入前十名行列,其中青岛理工大学赢得“疯狂老鼠车”和“古典导游”两个竞赛项目的全国第一名;青岛第四十七中学荣获“变来变去”竞赛项目的一等奖、全国第二名,崂山区实验小学在“古典导游”竞赛项目中获得一等奖、全国第三名。

    2012年3月,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组队参加全国第25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其中青岛第五十中学赢得“神秘的科学”竞赛项目的全国第一名、“古典生存还是毁灭”竞赛项目的一等奖(全国第二名);理工大学赢得“可选择的结构”竞赛项目的全国第一名;青岛第二十三中学获得“奥德赛天使”竞赛项目的一等奖(全国第二名)。

    2011年、2012年已连续两年率队参加在美国举行的世界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