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80后蒙面色魔入室盗窃并劫色 3年侵犯14女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7-18 15:32:56 字号:TT

  湖北省宜昌市一“80后”已婚男子石某,持刀入室盗窃、抢劫、强奸,3年共作案24起,性侵犯14名独居女性。经过缜密侦查,7月初,警方终于擒获这名色魔。17日,记者从宜昌市伍家区公安分局获悉,目前该犯罪嫌疑人石某已被刑拘,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蒙面人持刀入户抢劫

  今年2月的一天下午15时,犯罪嫌疑人石某持刀蒙面,闯入宜昌市汉宜村某出租房内,掐住女受害者的脖子,并用刀抵住其喉咙。由于极度恐

惧,受害者没有反抗,被抢走现金1000余元。

  三日后,在宜昌市西陵区珍珠路某楼房顶楼,20多岁的女受害人,以同样的方式,被抢走手机等贵重物品。其间,受害者试图反抗,手部被划伤。

  警方分析,接连两起入室抢劫案,歹徒均持刀蒙面,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由于此类案件极易形成命案,宜昌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中队,侦察破案。

  反侦察意识增破案难度

  警方在给受害者做笔录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很狡猾,两次入室抢劫,都戴手套,穿脚套,戴口罩,在作案后,带走作案工具,基本不留一点痕迹,受害者只能说出犯罪嫌疑人的体型特征。歹徒的反侦察意识,增加了破案的难度。

  通过调查比对,警方发现,自2009年起,宜昌就出现了类似案件,2011年达到高峰,2012年连续发生。顺着这个线索,在整理近年来案件后,警方有了重要发现:在西陵区珍珠路的案发现场,警方送检的犯罪嫌疑人DNA样本与2011年类似案件的DNA样本基本相似,警方将目标锁定为租住在汉宜村一出租屋内的男子。7月初,经过大量调取监控画面,歹徒正面容貌准确出现在办案人员眼中。专案中队立即采取行动,7月5日下午,在宜昌市汉宜村一租住房内将嫌疑人抓获。

  三年疯狂作案24起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石某,男,25岁,宜昌市秭归县人,无业。从2009年至2012年的三年间,石某累计作案24起,其中入室抢劫、强奸14起,盗窃10起。石某作案时,均骑着一辆黄色摩托车,蒙面持刀,作案地点多在出租房内,主要针对外来务工的女性,时间具有跳跃性。

  宜昌市伍家区公安分局办案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多次盗窃、抢劫得手后,认为这个“赚钱”的方式很易得手,见多数受害者没有反抗,更生侵犯之心。犯罪嫌疑人落网后,警方逐一回访14名受害人,但几乎所有的人在案发第二天搬离了原住所并变更了电话号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