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笨贼见主人回家将自己反锁 称没学过偷盗技术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9 08:01:45 字号:TT

笨贼见主人回家竟将自己反锁 警察到来束手就擒

笨贼见主人回家竟将自己反锁 警察到来束手就擒

    防盗门被反锁、灯先明后暗、屋内时不时传来嘈杂声……家中进贼了!前天晚上8时左右,住湖光山色小区一楼的景先生回家时发现异常立即打电话报警,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与小区保安一起将各个出口堵住。两名小贼惊慌失措,跑进主人家的南卧室,然后将屋门反锁。最后在民警的劝说下,犯罪嫌疑人打开卧室门束手就擒。

    交锋10分钟两人打开门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

景先生家阳台处的铝合金拉门已经修好,但周围的邻居对于前天晚上的“大场面”还是议论纷纷。知情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晚景先生像往常一样掏钥匙开门,但发现防盗门被从里面反锁。就在他感觉情况不对的时候,屋内的灯突然亮了,过了一会儿又关上了。景先生立即明白家中进人了!他守住正门,并拨打了110报警。

    警方接报后,立即出动12名警官赶到现场,与小区保安一起守住景先生家周边的所有出口。在前门紧锁的情况下,民警黄来明、万法杰等绕到后门,发现景先生家阳台的推拉门已被撬开,他们打开推拉门进入室内,发现屋内的南卧室大门紧闭,民警心里有了底。经过10分钟左右的心理战,两人打开了门。

    交友不慎走上犯罪路

    两名犯罪嫌疑人年龄不大,17岁的卢青(化名)和卢华(化名)都是广东省英德市青塘镇人,7月3日来到青岛,但连续几天都没找到工作,随身带的4000元钱马上就要花光。为了搞点钱,两人就用螺丝刀撬开了景先生家的推拉门,入室行窃。

    两人听到景先生开门的声音后,感到心虚,于是打开了灯,但之后又害怕暴露就将灯关上。景先生报警后,两人更是六神无主,用沙发顶住已经反锁的前门。随后,两人躲进了卧室,并将卧室门反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两人以前没有案底,也没有跟别人学过偷盗技术,此次作案为初犯。

    为什么要盗窃而不是继续找工作?“我的朋友说这样来钱快,还不用出力。”瘦弱的卢青向记者介绍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卢青的父母离异,都不管他,他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初中没毕业就退学打工,结果交友不慎,走上了犯罪道路。在审讯过程中,戴着手铐的卢青和卢华多次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