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内四区小学今起报名 小学每班不超45人

来源:大众-- 2012-07-07 06:22:56 字号:TT
  7月7日和7月8日,市内四区小学将进行新生报名入学工作。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小学一年级招生人数为89900人,比去年减少2500人,其中市内四区招收17400人,比去年增加 300人。各个小学要严控班额,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

  根据规定,小学新生报名时,家长须同时持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和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产证(房卡)报名
。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各小学都不得组织或变相组织与招生、入学相关的学科化选拔测试和面试。

  假如报名的学生户口不在市内四区,想到到市内四区小学就读,需要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父母至少一方与市内四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市内四区务工一年以上;二是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暂住证”,并在务工地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的住所);三是符合青岛规定的入学年龄,即上小学必须要年满6周岁。

  7月7日到7月8日,市内四区小学每天报名时间为8:30~11:30、13:30~16:30,各小学要在服务区范围内广泛张贴入学公告。入学公告要说明招生的年龄、时间、办法、要求和服务区范围以及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报名的时间、办法和要求。7月22日,小学新生发榜,学校向学生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按照要求,各区(市)教育(体)局要根据实际,合理确定义务教育学校规模及班额,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开展小班化教学试点的学校应坚持做好试点工作,有条件的区(市)可扩大小班化试点范围。

  市教育局规定,以创办特色学校为名举办重点学校,划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擅自设立实验班或以开展教育实验研究为名举办重点班,或拒绝接受本学区内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等情形,由所在区(市)教育(体)局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对不按规定要求进行招生宣传、以减免费用或补助生活费等承诺家长或学生、采取宴请或奖励小学班主任、老师等不正当手段乱拉生源、以学科化选拔测试和面试方式招收录取学生、擅自提前招生等违规行为,所在区(市)教育(体)局应及时责令其纠正,并按规定对学校有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记者 单俊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