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国调酒高手青岛争状元 月薪6000供不应求(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7 07:29:17 字号:TT

全国调酒高手青岛争状元 月薪6000供不应求

全国调酒高手青岛争状元 月薪6000供不应求

  昨天上午,青岛市第十二届技能大赛调酒师专业比赛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名选手先后献艺,第一名将被授予“调酒状元”称号,前6名有机会晋级为高级技师。据了解,一名熟练的调酒师,月薪能达到6000元以上,但市场上仍供不应求。

  创意调酒寓意伦敦奥运

  “我调出来的酒含义是伦敦奥运会,不仅是西式味道,还包括酒的造形和装饰。”在岛城一家培训

学校教调酒的老师王典告诉记者,她调酒的创意是与伦敦奥运会相结合,使用的酒杯类似于奥运会主会场的造形,底座还装饰上“2012”的饰品,“除了几种酒和饮料调在一起,里面还加入了金箔,这让酒液的颜色看上去显得金黄。”王典说,为了营造出神圣的感觉,她找来食用干冰放在底座上,烟雾缭绕的效果让这杯酒看起来很有特点。

  虽然只有19岁,但王典早已经是调酒行业中的“老人”,并且成为所在培训学校的老师。

  酒吧缺人调酒师难招

  “我听说今天比赛,特意来看看能否招到调酒师。”昨天上午,香港中路一家酒吧的招聘部门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酒吧给调酒师的试用工资每月是2500元,目前酒吧有5名调酒师,但忙碌时根本不够用,需要再招至少3人才行。说起工资待遇,刘先生认为青岛酒吧行业的整体工资不算全国最高的,但也不算太低,工作一年的调酒师,基本工资能达到3000多元,如果算上酒水提成和其它奖金,每个月的收入达到五六千元没有太大问题,最高的调酒师月赚万元也不难。

  女调酒师工资高于男性

  记者在调酒比赛现场看到,选手多数是男性,对此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日、4日两天的比赛中,共有67名选手参赛,其中女选手仅12人,还不到1/5。

  “女调酒师在行业内非常紧缺,一般占1/3左右,而会花式调酒,也就是带有杂耍表演性质的调酒技术的女调酒师就更少了,这种调酒师往往都被高价挖走了。”承办调酒师比赛的青岛红叶谷学校校长陈健告诉记者,一般女调酒师每月的工资比男性至少多500元。(记者 陈珂 通讯员 张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