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青岛排污企业大突击 冷丰食品等企业被“揪”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5 09:16:58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我市排污企业,一天检查了10家,检查现场问题多多,现场查出1家企业超标,并将另外9家企业的水样带实验室分析,两天后出结果。

    生化池没菌类不达标

    昨天,执法人员先来到青岛海珍食品冷藏厂发现,该厂的生化池内污水翻滚,伴有大量的白色泡沫。该生化池主要是利用菌种来处理掉污水中的有机物,可执法人员发现池子内竟然根本没有菌种。对于菌种投放的频率、投放量这些问题,看护生化池的工人也不是很清楚,只是说“每天按时投放”。执法人员当场令责任人限期整改,并现场取了水样。

    在青岛冷丰食品有限公司,7个车间只有一个在生产,有的污水处理器材已不能正常使用,同时菌种缺失,排水浓度不达标,还有排污口堵塞。“工厂生产量减少不能影响污水处理。”执法人员在抽取水样后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把污水处理设施加以恢复。

    排污知识一问三不知

    “俺这日排污300吨,设计能处理500到600吨污水。”青岛浮昌食品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负责人向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企业的污水处理在24小时内完成,一天排一次,“每天加药,水天天清”。随后执法人员对这位 “自信”的负责人进行了口头“考试”,结果发现该责任人对排污知识是一问三不知,执法人员对他进行了相关排污知识的教育,并抽取了水样。

    企业ph值超标被查

    执法人员在东岳泡花碱厂检查发现,厂区门口的一个古力盖下有水流。监测人员拿来绳子和水桶,探到下面取出了水样,经测,该水样ph值超标。该厂有关负责人称,这些污水来自旁边的公司,并非自己厂排放。执法人员随后来到东岳泡花碱厂与旁边公司交界处的一处排放口取样,却发现此处污水的ph值完全达标。执法人员来到东岳泡花碱厂内检查,一个久未打开的古力井引起他们的注意。执法人员将井打开,发现此处的水流很小,但执法人员取出水样检测发现,ph值达到了12,明显超标。执法人员随即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东岳泡花碱厂在六天内整改完毕。

    执法人员表示,从排污企业取的水样,最快能在两天内出检测结果。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