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7岁男孩崂山上玩跳悬崖 爸爸称很自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5 06:32:51 字号:TT

青岛7岁男孩崂山上玩跳悬崖 爸爸称很自豪

青岛7岁男孩崂山上玩跳悬崖 爸爸称很自豪

青岛7岁男孩崂山上玩跳悬崖 爸爸称很自豪

青岛7岁男孩崂山上玩跳悬崖 爸爸称很自豪

    2000年,岛城就有人开始玩速降,现在青岛最小的速降爱好者只有7岁,最大的速降爱好者有60多岁,青岛的速降爱好者已有5万余人,代表着速度与激情的速降运动已在岛城蓬勃兴起。

    青岛有名速降“教父”

    说起速降,在岛城有名“教父”级人物,圈内人都叫他“猫王”,他也是攀岩界的骨灰级

人物,曾在山东省的攀岩比赛中获得过男子组第二名。“猫王”原名赵希勇,1995年来到青岛,平时喜欢爬崂山,2004年,34岁的猫王爬崂山时看到一处悬崖上有攀岩钉,于是产生了学习攀岩的想法。“当时玩攀岩的人很少,想学也没人教,我也是一边琢磨一边请教。”猫王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的学习,他小有所成。“其实,速降是攀岩里的一项,是一种下绳的手法,渐渐地发展成了一种运动。”猫王说,相对攀岩来说,速降的难度更低,对参与者的要求也低。这些年通过猫王教出来的攀岩好爱者有3万多人,而岛城的速降爱好者已经有5万余人。 挑战极限玩的是心跳

    近日,记者跟随着猫王和他的5名团员一起来到浮山,从浮山的一处山壁上进行速降。猫王表示,想玩速降首先要到达有悬崖的山顶,而偶然之间,他们在浮山上发现了一处绝好的速降崖壁。经过40多分钟的攀爬,一行人才登上浮山南麓一处山崖。记者看到,这块崖壁位于山顶,山面平整光滑、垂直而立,像是被人用刀切过一样,而崖壁近百米高。大家在崖壁下整装,猫王收拾出速降专用的绳索和锁扣,随后带着记者从侧面爬上了崖壁。来到崖壁顶端,猫王将绳索绑在一块巨石上,而这块巨石,就是速降的固定点,上午11时,速降活动正式开始,猫王先给记者做了一个“示范”,他双手握绳索,双脚轻蹬崖壁,整个身体匀速从高空降落,每蹬一次,身体就会轻盈地下滑五六米。仅用10多秒时间,速降高手就到达了崖底,落地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几名新队员开始速降了,刚才的掌声变成了尖叫声。胆大点的1分钟就能到达崖底,慢的也只要三四分钟就能落地。

    美女也喜欢“跳悬崖”

    在猫王给大家表演完倒降之后,一名年轻女孩子爬上崖顶,她叫杨芳,接触速降只有两三个月。记者发现,杨芳的准备姿势与猫王不同,猫王是背对崖底,而杨芳则是面朝崖底,只见杨芳面朝崖底,做了简单的调整后就单手拉绳,整个身体与崖壁垂直,从近百米的崖顶迈着大步“跑”了下来,速度比刚才的倒降还快,杨芳表演了一次“跑步速降”。“这种速降比较刺激,是许多速降爱好者的最爱,但是初学者不宜尝试。”猫王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杨芳在一家企业上班,由于平时工作紧张忙碌,周末就喜欢和朋友一起参与冒险运动,速降、蹦极等极限运动都是她的最爱。杨芳说,在参加极限运动时,她从不把自己当女孩,只要男生能做的运动,她都要尝试。第一次接触速降时,杨芳跟大家一样也是倒降,练习了两次之后,杨芳就选择了跑步直降,而且一发不可收拾。“正降更刺激,这就是这项运动的乐趣所在。”杨芳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