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区最大垃圾村彻底消失 历史超10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5 07:07:54 字号:TT

青岛市区最大垃圾村彻底消失

青岛市区最大垃圾村彻底消失

    存在了10多年的岛城最大“垃圾山”上的市区最大“垃圾村”拆完了。昨天,“垃圾山”上自发形成的一处“垃圾村”被崂山城管拆除完毕。

    据介绍,该“垃圾山”位于长沙路北侧、左岸风度小区西侧,该处土地权属崂山区,行政管理区域属于市北区,当年周边各个小区工程建设时,将建筑渣土大量倾倒此处堆积而成,距今已有十多年时间。“垃圾山”占地面积160余亩,违法搭建大大小小100余处,建筑面积10700余平方米,“垃圾村”有30余户“居民”。因所处地理位置特殊,管理权属情况交叉复杂,不少外来拾荒人员充分利用此“优势”,陆续在这处“垃圾山”上建成“垃圾村”,专门从事废品收购,并逐渐形成现在规模。

    前期中韩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崂山城管执法中队以及西韩社区挨家挨户做工作。昨天,崂山城管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工人60名,大型挖掘机2台,对“垃圾山”上的最后一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共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200余平方米,至此,我市最大一处“垃圾山”上的“垃圾村”全部拆除完毕。下一步,中韩街道将在该处实施环境绿化整治。 (记者 陈勇 通讯员赵英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