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孩6岁才被验出是男儿身 男女生殖器均无

来源:大众网-- 2012-07-04 13:17:55 字号:TT

    谁都没想到,一头长发,穿着裙子的洋洋(化名)竟然是个男孩。家是临沂的洋洋被家人当成女孩养了6年之后,经过检查发现是男儿身。7月3日,记者从市妇儿医院了解到,通过检查确定洋洋没有子宫也没有卵巢,却有睾丸。由于洋洋没有其他男性器官,所以医生将其睾丸切除,让洋洋继续做女孩。对此,医生提醒说,家长应重视新生儿筛查,及早发现两性畸形,在两岁之前给孩子定好性别。

    养到六岁原是男儿身

   

 “这孩子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当女孩养。”3日上午,记者在市妇儿医院外一科病房见到了手术完的洋洋。洋洋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是临沂人,孩子今年六岁。洋洋出生时,家人就注意到他与其他孩子有些不同,说他是男孩,他没有小鸡鸡;说他是女孩,他的外阴部又有些大。感觉女性特征更明显,所以家里人就把他当成女孩养着。

    随着年龄的增长,洋洋的父母发现不太对劲。“孩子长大后,大腿根位置像是长了个瘤子。”洋洋的母亲称,他们担心孩子会得什么病,带孩子到当地的医院检查,“医生说那是睾丸,是男性器官。这样的结果,我们实在难以接受。”

    情况特殊只能做女孩

    孩子没有小鸡鸡,怎么能是男孩?为了确定洋洋的性别,父母近日带着他来到青岛。“孩子确实是个男孩。”青岛市妇儿医院外一科主任祁泳波给孩子进行了性腺检查,认定洋洋确实是个男孩,没有子宫和卵巢。

    “这个孩子是男性假两性畸形。”祁泳波称,洋洋虽然有睾丸,不过只能当女孩来养。“洋洋有睾丸,但是没有阴茎,虽然可以再造,但再造之后却没有功能,所以只能将孩子的睾丸进行切除,同时给他做个阴蒂。等到成年后,再造个阴道,手术难度很大,且不会有生育能力。”

    可能跟基因有关

    是什么原因导致洋洋出现两性畸形呢?祈泳波解释说,两性畸形的发病率很低,目前国内还没有完全统计。“就这个孩子来说,他的家人都很正常,可能跟基因有关。”

    据介绍,除了胚胎发育过程中出现异常,导致两性畸形之外,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患者也会出现两性畸形。“肾上腺皮质激素生物合成过程中所必需的酶存在缺陷,会导致皮质激素合成不正常,可能出现雄性激素过多,这就导致女孩男性化,男孩性早熟,”祈泳波说,这样的孩子可以通过新生儿筛查及早发现。因此,他提醒家长应重视新生儿筛查。

    最好两岁前确定性别

    “这个孩子比较幸运,之前一直当女孩养着。”祈泳波说,两性畸形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小儿出生后,内、外生殖器官和第二性征的发育畸形,一般应在2岁左右建立性别身份,超过这一时期,再改变性别可能引起心理障碍。

    祈泳波介绍,在医学上,判断男性、女性,应该从六个方面断定,那就是基因、染色体、性腺性别、生殖器性别、心理性别以及社会性别。“心理性别就是孩子对自己性别的认同,社会性别就是周围人对孩子性别的认同。一旦孩子自己认定了自己的性别以后,就很难改变了。”祈泳波称,更多的家长是把女孩当成男孩子养,这样孩子大了,再改变性别,对孩子的成长发育都有影响。(记者 韦丽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