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凤凰沸腾鱼馆夜起大火 3个1米高煤气罐被抢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04 15:27:51 字号:TT

青岛小凤凰沸腾鱼馆夜起大火 3个1米高煤气罐被抢出

    2日晚10时许,澄海一路的小凤凰沸腾鱼馆中突然冒起大火。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后,20多名消防战士架起高压水枪进入屋内和爬上屋顶夹击火势。由于起火点位于厨房,三名消防战士冲进火场将三个一米多高的煤气罐抬出。记者了解到,起火的餐馆靠近附近电路总闸,火灾发生后,南北两个方向十多个店铺都陷入了一片黑暗。

    前晚,接到市民黄先生的报料电话后记者迅速赶到现场,在200多米长的澄海一路上已聚集了三辆消防车,20多名消防战士正在架起高压水枪朝路西边的小凤凰沸腾鱼馆里冲去。记者注意到,消防战士们兵分两路,一路端着高压水枪和手电筒从餐馆正门进入,另一路则攀着梯子爬上餐馆顶部,用高压水枪朝餐馆上方的排烟道不断扫射。记者现场从餐馆员工的交谈中得知,事发时餐馆已经准备打烊收工,厨房里突然冒出一股焦糊味,他们冲进厨房时,滚滚浓烟很快将他们呛出,他们不得不拨打119求救。

    “让一让,很危险! ”就在大家议论时,几名消防战士从厨房中先后抬出三个大煤气罐。 “快去附近看一看,别让人在这里抽烟,万一煤气罐有泄漏就危险了。 ”在附近的战士们和珠海路派出所民警开始查看并规劝路过的行人掐灭烟头。

    “火把整个厨房从里到外烧了个通透。”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从餐馆顶部排烟口附近蹿出的火苗有1米多高,而餐馆内部也有火光,因此消防战士们才会从两端夹击大火。附近一家餐馆的厨师告诉记者,火灾原因很可能和排烟道的油垢有关。这名厨师介绍道,餐馆的厨房里到处都是易燃易爆的天然气管道、煤气罐,一旦发生火灾将会相当危险。

    记者注意到,从晚10时许到11时30分许的一个半小时内,澄海一路西侧的10余户商铺全部陷入一片黑暗。 “这一排房子的供电总闸在起火的饭馆那边,已经关闭了,不知道线路有没有烧掉。 ”澄海一路西侧最北边的一家餐馆伙计告诉记者,他们担心明天的生意会受到影响。晚11时许,电力部门的抢修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待11时30分许消防人员撤离后,开始抢修线路。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