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社会福利院铁链栓养男童 称其精神分裂(组图)

来源:温州网-- 2012-07-02 07:23:15 字号:TT

社会福利院铁链栓养男童

2012年6月29日,记者前往苍南县社会福利院进行实地探访,发现有拴养智障男童的现象。图为两名智障男孩,一个被铁链锁脚、一个被布条圈颈,拴在一张大木椅上。

    6月30日,媒体曾以《苍南福利院铁链拴男童》为题进行报道。该报道立即引起苍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县长第一时间询问事情经过,要求高度关注弱势群体,保障孤儿权益;县委副书记7月1日召集有关部门进行部署;分管副县长亲自前往社

会福利院查看实际情况。

    据苍南县民政局调查核实,报道情况基本属实。目前我县福利院共收养了21名孤儿,其中19名孩子有肢体残疾或智障,最小的1周岁左右,照顾21名孤残孩子生活起居的4名护工,都是当地妇女。报道中涉及的两名孤儿,一名孤儿叫国群,2010年1月18日入院收养(由于还在襁褓之中,不知具体出生时间,因此户口登记时间也为2010年1月18日);另一名孤儿叫国城,2004年3月27日出生,2004年5月入院。其中,国群由于患有先天性聋哑和羊癫疯,大小便失禁,解大便时用布条固定着;国城本身患有精神分裂征,情绪十分不稳定,平常有暴力倾向,保育员由于缺乏法律知识,在其情绪不稳定时,无奈之下用铁链将其拴住。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