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超六成青岛市民有望年底入市 开发商打低价牌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6-28 13:51:39 字号:TT

    日前有问卷调查显示,目前青岛已有超六成市民,放弃观望,准备出手购房。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开发商应该在市民购房意愿增强的情况下,积极通过“降价引导”,将积压房源销清,回收资金,以备后期出手拿地,产生可持续发展。

    刚需做好出手准备

    近日,房地产市场“热闹”了起来,一方面,调控政策进行了“微调”,虽然首付的底线没有放开,房贷利率在变动,8.5折已经成为主流,对于

房贷的放款时间也放松了。另一方面开发商优惠幅度加大,住房销售开始上升。目前观望氛围正逐渐消散,市民入市意愿明显增强。前不久某网站问卷调查显示,有超六成市民计划近期入市,其中大部分为刚需。这与去年年底的九成观望相比,无疑是一个转机。

    据了解,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超七成网友是首次购房者。“虽然目前打折的楼盘很多,但是总体来看,打折幅度不是很大。我和我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房价仍然有下行的空间,但是降幅应该不会太大了。”等待购买婚房的刘先生说,“我们都已经做好入市准备,一旦看好的楼盘价格下调,我们就会出手。”

    李沧仍是下半年热销区域

    记者了解到,尽管部分市民已经开始放弃观望,准备入市。但是房价的下调幅度仍是影响购买力回归的关键因素。从问卷结果来看,在楼市打折优惠幅度的问题上,37.28%的网友表示一般。

    而对于目前的房价优惠程度,市民也有自己的看法。调查显示,近半数网友认为房价偏高,超出其心理预期。另外,调查显示,下半年李沧区依然是购房者热捧的热门区域,有近三成的网友选择了李沧区。

    李沧区作为热门区域,房价仍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近三成网友表示李沧区的房价仍有下降空间。此外,市北、城阳、西海岸、市南等区域的降价预期依然很大。可见,购房者对于意向区域仍有一定的降价预期。

    低价跑量仍是关键因素

    记者走访获悉,目前李沧在售的热盘有米罗湾、东篱桃源、银座广场、中央公园、东方公园世家和海右重华等。

    业内人士表示,成交量的回暖是楼市回归正常的市场表现。大部分市民已经放弃观望准备入市。处在如此重要的市场关键期,开发商如果继续“低价入市”,购房者出手的节奏会进一步加快。如果继续“死守”,无疑会让部分回归的购买力,又重新恢复到观望状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