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县财政局长聚众赌博被免职靠打麻将索回扣

来源:金羊网-- 2012-06-25 14:56:03 字号:TT

  五华县财政局长朱汉军因酒店聚众赌博已被免职

  目前闲赋在家

    梅州五华县财政局长朱汉军等8名官员在酒店聚赌,被梅州警方连夜一锅端,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获悉后批示:一定严惩不贷。目前,8名涉赌的官员已经悉数被免职。新快报记者近日在五华县采访了解到,朱汉军家族的产业除了涉事的金鹏大酒店外,还有一间华侨酒店,朱汉军曾在公共场合毫不掩饰地称“给别人赚钱不如给我亲戚赚钱”,因此把财政局所有的招

待活动都选在了这两间酒店。

  家族干部一晚被坑200万

  据五华县知情人士向新快报记者透露,今年以来的赌博规模跟高峰期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鼎盛时期在前年春节的时候,很多五华籍的老板回老家后,都会被朱汉军等人邀到金鹏大酒店开赌,陪同的则是五华县副处级以上的干部。一个“子”最高时去到5000元,每一盘下来近10万元,一个晚上赌资可达三四百万元。此间,朱汉军家族某位干部一个晚上输掉了200多万元,结果是哑巴吃黄连有苦不敢说。而五华县河东镇一个叫李×泉的人,一晚上竟晒了三次“十三幺”,一个春节下来赢了1200多万元,令人咋舌。

  于是,多名输了巨款的干部怀疑李×泉出老千,把赌博机拆开后发现自动麻将机被做了手脚,于是在去年8月间,找人把李×泉“修理”了一顿,导致李×泉险些丧命。此事当地警方介入,李×泉如实将这些情况反映后,当地领导决定只处理打架的事,对于赌博则不作处理。此事过后,李×泉拿着这笔赢来的巨款,在五华县城盖起了商住楼,摇身一变成了房地产老板。

  名为赌博实则索要回扣

  地处偏僻地区的梅州市五华县,长期以来作为国家贫困县,财政收入主要靠上级财政拨款,而朱汉军作为多年的县财政局局长,在这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无论是从上级部门要拨款,还是把款项拨给下级部门,他都显得游刃有余,这一方面说明了他的工作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什么他能在财政局局长位置上坐足8年的原因。”据五华县一名知情人士透露。

  当然,下级部门若想得到县财政局的拨款,如果只是通过正常途径申请,那是一分钱都得不到的。该知情人士称,朱汉军经常提出各种理由要回扣,甚至有时还截留大笔扶贫款项,而“筑长城”就是他索要回扣的最好方式,当天同时被抓的长布镇镇长李文育参与赌博也与此有关。据了解,因为长布镇近来水利建设需要资金,朱汉军大笔一挥给长布镇批了50万元,李文育为了与朱汉军保持关系,当晚接到金鹏大酒店负责人李老板的电话,得知“财神爷”夫妻都会到之后,他早早就来到酒店等候了。

  被罚500元若无其事上班

  有知情人士告诉新快报记者,当晚梅州市公安局只要求五华县公安局值班的10多名民警参与一起抓捕事件,具体抓谁无人知晓,直到踹开门以后才知道抓的都是官员。

  6月17日,五华县公安机关对这8名聚赌官员作出每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后,6月18日是星期一,这些人就若无其事地正常上班了。据五华县财政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当时大家都没有看出破绽,甚至当天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作出批示后,星期二仍有人见到朱汉军上班。直到6月22日,五华县委县政府召开干部大会,宣布8名涉赌干部免职,朱汉军才闲赋在家。

  被抓细节

  涉事金鹏大酒店老板回忆朱汉军被抓情景

  “一听是市公安局全都焉了”

  新快报讯据知情人透露,朱汉军的“据点”其实不止金鹏大酒店一个,还有华侨酒店,据称也是朱汉军家族的产业,与金鹏大酒店同为五华县财政局的指定招待地点之一,这一消息也得到金鹏大酒店负责人李老板的证实。新快报记者探访涉事的金鹏大酒店,李老板回忆了朱汉军被抓当晚的细节。

  涉事房间为“家属住房”

  金鹏大酒店位于五华县城华一路,楼高10层,离五华县委县政府200米左右,是绝对的城区中心。涉事的房间为8101和8103房,就在酒店顶层10楼。新快报记者走上10楼看到,两个房间实际上早已经取消了编号,以“家属住房”标示,房间的门锁均已换了新锁,但门框上仍有被暴力摧毁的痕迹。

  金鹏大酒店每层约7间客房,但在10楼只设了4个房间,也就是说每一个房间的面积约是普通客房的1倍。打开其中一个“家属住房”的房门可看到,里面是一个套房,面积约80平方米,真皮沙发、电视、自动麻将台和消毒柜一应俱全。该酒店的负责人李老板指着麻将台告诉记者,6月16日晚上,朱汉军等人就是在这个麻将台上被带走的。

  案发前聚餐看神九发射

  回忆起当晚的事情,李老板仍非常清楚地记得是神舟九号发射当晚。他打电话把平时的官员叫过来一起吃饭,先是打给朱汉军,朱汉军答应夫妻俩均会到,而其他几位官员得知朱汉军会到的消息也马上答应赴约。“家属住房”的功能主要是接待熟悉的官员,其次才是作为家属临时休息使用。据李老板回忆,当天18时许,朱汉军夫妻过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看神舟九号飞船发射的直播。发射直播完毕后,众人才开始吃饭。

  饭后聚赌约一小时被抓

  到了21时许,李老板因为家里有事回了趟家,可就在他刚到家就得知有警察围住了他的酒店,他连忙赶回去,10楼的两个“家属住房”已经空无一人,留下的是被损坏的门锁。服务员告诉他,警察来到后,两脚就把门踹开了,然后亮明身份抓赌,里面的人刚开始比较强硬,后来一听是梅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全部都焉了,乖乖跟警察上了警车。

  李老板后来才得知,他走以后众人吃晚饭无聊,有人提议打麻将,8个人刚好分成两桌,于是有4个人去了另一个房间打麻将,而朱汉军则留在之前的房间里,赌了不到一个小时民警就破门而入抓了现行,并当场查获赌资一共8万多元。

  朱汉军其人

  家族开酒店公开让人知

  新快报讯据五华县知情人士透露,朱汉军于1983年从兴宁四望嶂煤矿调入五华县财政局后,20年来从未离开财政系统,尤其是2004年升任财政局局长后,让他在财政系统有着极高的威望。除此之外,朱汉军一家在当地都是大官,许多部门都得罪不起。

  2007年,朱汉军家族在五华县城开办了金鹏大酒店,从此这里就高朋满座,顶楼特设的"家属住房"也是专门为朱汉军等人准备的,不管是招待上级部门还是招呼下级,朱汉军都把地点选在金鹏大酒店和华侨酒店。

  据五华县财政局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朱汉军曾多次在公共场合毫不掩饰地说:"这是我亲戚开的酒店,大家在五华反正都是要吃饭睡觉的,哪里吃都是吃,哪里睡都是睡,给别人赚钱不如给我亲戚赚钱。"

  免职岗位将公开竞争选拔

  新快报讯6月22日上午,梅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作出决定,狠刹公务员参与赌博歪风,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的有关规定,对参与赌博的五华县政协副主席兼五华县财政局局长朱汉军及其余7名公职人员,一律予以免职,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根据梅州市委要求,五华县委决定对"6·16"参赌干部免职后腾出的8个岗位,一律通过全市公开竞争选拔的方式产生,让敢想会干为人民、干净干事公道正派的干部有舞台,倡导风清气正的正确用人导向。

  朱汉军家族谱

  大哥

  五华县粮食局原局长,后来因为摔倒去世。

  二哥

  五华县组织部原部长,后来到深圳某街道任街道办主任。

  朱汉军

  长期担任五华县财政局局长,如今被免职闲赋在家。

  妻子

  五华县原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人大代表,涉赌一同被免职。

  四弟

  五华县委原副书记,今年2月刚调到大埔县任县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