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霸道媳妇当婆婆是长工 孩子受伤索赔医药费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5 14:11:50 字号:TT

    婆婆从淄博来帮忙看孩子,辛苦工作了两年,却被媳妇埋怨上了,媳妇不但没给过她一分钱的工钱,还要她赔偿580元医药费并支付营养费和媳妇的误工费。近日,老人哭着拨打青岛市老年维权热线寻求法律帮助。记者从市老龄办了解到,老人的来电中,赡养、继承的咨询数量最多,他们大多在帮忙照顾第三代,不同的生活习惯和认识让老人们大倒苦水。

    2小时路程不让孙子回老家

    61岁的张女士是淄博人,儿子

大学毕业后在青岛一家外企工作,娶了青岛媳妇,买房住在金水路。前年6月,张女士的孙子出生了。亲家家住城阳,因为腿有残疾,不能来照顾孩子。儿子说要请保姆,张女士一是疼钱,二是喜欢小孩,她一听说儿媳妇住院待产,就心急火燎地收拾了春夏秋冬的衣服,连自己的棉被都包裹好,赶到青岛,打算驻扎下来看孩子。张女士一腔热情,媳妇却不买账,她嫌婆婆的月子汤熬得不如医院里订的好,嫌婆婆育儿办法太落伍,各种不乐意都表现在脸上。张女士听说这叫产后抑郁症,也不跟儿媳妇计较,她承揽了除喂奶之外的一切家务,早晨5点起来赶早市,做一家人的早饭,上午下午各熬一次催奶汤,打扫卫生,晚上孩子睡觉也是她搂着,孩子夜里哭,她就喂奶粉。

    看着孙子一天天长大,张女士说自己的忙碌都有了成绩。 “我就是长工,过年过节都不放假的那种。 ”张女士说,青岛到淄博坐动车就一个多小时,开车也不超过两小时,可儿媳妇说孩子小,过年不让他回老家。在院里看孩子的时候,老人们议论起来,有人怪张女士太惯着媳妇。为了这个,婆媳两个暗地里较劲,好长时间都没说话。

    孙子摔了脸婆媳矛盾激化

    因为儿媳妇坚持不回老家,张女士的丈夫只能开车跑到青岛来过年,老家人问起来,他们老两口碍着面子,编谎话说孩子有点小感冒,不能长途颠簸。对张女士的托词,儿媳妇也不满意,说她大过年的诅咒孩子。张女士说,小区里8小时的保姆工资是2000元,有育婴师证的能拿3000元,儿媳妇自从休完产假上班,孩子就成了她的,24小时和她不分开,她从没嫌活儿累,没要过钱,还往里补贴了不少买菜钱,买玩具的钱。

    上周末,儿媳妇出去逛街,她带孩子在小区花园玩。调皮的孙子爬上两块叠放着的石头,张女士想去扶,又想手里还拎着几样蔬菜水果,不如放地上再去扶孙子。就在她一犹豫的时候,孙子从石头上摔下来了,嘴角磕破,额头上破了一个大口子,还有青紫的大包。张女士吓得哆嗦,连手机上儿子的电话都按不出来了。邻居们帮着她通知儿子,扶起哇哇大哭的孩子。孩子去医院做了伤口处理,额头缝了两针。因为疼,孩子哭个不停,孩子的妈妈请假在家陪着,爸爸也请假,好带孩子去医院换药。

    帮工应该支付一定的补偿

    儿媳妇对张女士的不满都因为这件事爆发了,她要赶张女士回老家,还要张女士赔偿医药费、营养费、误工费等等名目的费用。 “我也疼孩子啊,这两年我跟孩子的感情比她深多了。”张女士打电话诉苦,说自己不愿意离开孩子,这两年没功劳也有苦劳,媳妇的做法让她很伤心。

    接线律师解释,张女士不收钱帮忙看孩子在法律上属于帮工性质,如果工作中出现了重大失误,不承担全部责任,但应支付一定的补偿。律师告诉张女士,婆媳之间最好不要用法律条款来明辨责任,最好还是通过张女士的儿子来做工作。(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