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偷走好友40万英菲尼迪 被抓时喊警察叔叔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5 13:22:51 字号:TT

男子偷走好友40万英菲尼迪 被抓时喊警察叔叔

    刘某和好友投资开店,结果自己投入了70万元后,朋友迟迟没有掏钱,最终刘某的钱一去无回。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自己的损失,刘某偷偷配了好友的英菲尼迪越野车汽车钥匙,趁夜将车开走。接到报案后,警方调取视频监控分析追踪,最终在车辆失窃9天后将车追回。

    监控录像拍下贼影

    6月11日上午,市北公安接到杨先生报案,称6月10日晚8时许,他将向朋友夏先生借用的一辆白色英菲尼迪

越野车停放在台东一路招商银行附近的路边,6月11日凌晨1时准备取车时车没了。“这辆车是我向朋友借的,才开了没几天就被人偷走了。”民警根据被盗汽车的资料查询获知,白色英菲尼迪越野车是2010年购买的,后来被当成二手车卖给了现在的主人夏先生,目前市价约为25万。

    民警在调取监控时发现,把被盗车开走的人是一名男青年,此时车主夏先生向民警提供的一条线索让案情明朗起来。夏先生说,被盗的越野车平时还有一个人经常开,就是曾和他一起投资准备开店的好朋友刘某。原本夏、刘二人是合伙人,可因为投资失败,刘某经常找夏先生理论此事。民警在比对照片时发现,被监控录像拍摄到的偷车贼与刘某的个人特征十分吻合。

    啤酒屋里抓获偷车贼

    民警随后联系刘某始终没发现对方踪影,只好继续通过路边的监控录像寻找被盗越野车的踪迹。民警发现,被盗的英菲尼迪轿车在6月10日晚上8时20分许被偷走后,一路沿着顺兴路、杭鞍高架路、黑龙江路到达河西村的一个汽车修理厂,但当民警到达汽车修理厂时,越野车并不在这里。仍然是通过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越野车已在6月11日上午被开走,同时视频监控留下的图像清晰地显示出开车人正是夏某的前投资合伙人刘某。

    6月20日晚8时,刘某出现在河清路一家啤酒屋,民警获得线索后立即前往啤酒屋将刘某抓获,随后又在李沧区某洗浴中心的停车场内找到了被盗的英菲尼迪越野车。在派出所内,刘某承认了自己事先偷偷配好了被盗汽车钥匙,将汽车盗走的事实。

    被好友忽悠偷车报复

    刘某交代,他和夏先生是在5年前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去年上半年,夏、刘二人决定合伙在闽江路附近开一家酒吧,于是签订了一份合同,由两人各出资70万元,租赁房屋、买车和装修。合同签订,刘某立马把自己家的房子抵押给银行,贷了70万元款交了房租,夏某随即也出了25万元买了一辆英菲尼迪越野车,可剩下用来装修和前期运营的流动资金一共45万元迟迟没有到位。由于夏先生没能及时掏钱装修,用来开店的房子就一直空着,最终导致刘某投入的70万元白白打了水漂。

    刘某始终感觉自己的损失完全是因为夏先生的缘故,为了挽回自己的部分损失,他决定用夏先生购买的英菲尼迪越野车作为筹码,让夏先生给自己补偿损失,并提前配好了车钥匙把车开走。(记者 于顺 通讯员 李旭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