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周正龙见媒体帮乡亲喊冤 称已拍到老虎脚印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6-25 14:44:04 字号:TT

  “这东西存在,你说找还是不找?”在近日的一次媒体会面中,“华南虎”事件当事人周正龙表示,他打算进山继续找老虎,时间最快在下个月。随后有媒体报道称,周已经再次上山,并拍摄到老虎脚印。

  6月初,孕妇引产事件让陕西镇坪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焦点,不少网友由此想起周正龙:他生活得怎样?因“华南虎”事件,他被判处诈骗和私藏枪支弹药罪,2010年5月入狱服刑,今年4月底才刑满出狱。

  “周老虎”县里打

小工 忙装修房子

  据当地居民称,十几天前,周在县城一项水电工程打小工,“最好晚上去找他,白天可能出门干活”。

  记者晚上赶到周家时,他正与妻子坐在家中看电视。周疑惑为何晚上采访,听说是老乡的建议,连连感慨“咋能听他们的?你们这些记者,想问题咋不带脑壳?”

  周家正在装修,门口堆着水泥等材料,“这几天把三楼的墙给抹

  了”,预计半个月左右能完工。

  周家的三层红色楼房显得很洋气,有个外置的旋转式楼梯,二楼还有落地玻璃门,这两样都是周自己设计的,在村里很少见。

  周正龙介绍,房子主体工程就修了八个月,用了价格较贵的红砖,而不是村里常用的煤渣砖,栋梁和楼板也全部用钢筋水泥浇筑。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房子花了20万,其中6万块钱是向亲戚朋友接来的。

  村里人称,周正龙勤快能干,这两年村里盖了不少新房子,安装防盗门都需要请人,花上几百块钱,周自己一研究就安上了。

  记者发现,周家3层近20间屋子,多数都是空荡荡的,为数不多的也都是旧家具,客厅窗户没有窗帘,一块花布将窗户下半部遮挡起来,冬日取暖用的煤炉生出不少锈迹。

  欲进山找老虎 自信几天就能找到

  当记者问及是否还打算进山找老虎时,周身子微微前倾,反复质疑:“这东西存在,你说找还是不找?”“你说我受那么大的冤枉,我还找不找?”

  “过段时间就上山”,周介绍,最快下个月开始进山找老虎,已经有几个人表示想跟他同行。他打算先把房子装修完,况且这段时间膝盖也不太舒服。对于寻找结果,他很乐观,“三四天(就能找到)”。

  周居住的镇坪县城关文彩村,位于大巴山北侧,被重山环绕,多数村民相信,山间有老虎出没,至于周是否真正拍到过,“不好说”。

  周正龙对于找老虎的事情谈论热情并不高,倒是忙着请记者曝光当地政府的行为,帮乡亲喊冤:当地建水电站点炮,震得一两千户居民家中房屋出现裂缝,“成了危房”;村支书殴打孕妇,导致其生产后有精神障碍……

  “华南虎”事件让周很熟悉媒体的操作流程他请来被打孕妇的丈夫,叮嘱其带好文件资料,对方讲述事情经过时,周几次打断,告诉他“不要讲散了”。

  对于自己的“冤屈”,他也打算申诉下去,“当初有人从重庆、湖北过来,要出60万现金买我的照片,我都没给,咋能说我是诈骗?”他反复念叨着这个细节,感慨“真是太冤了”。而家中收着的弹药,他称是七几年打猎时国家发的,没有用完,已经作废了,另外十几发新的,是国家专家教授暂时放在周家的。

  周相信,只有找到老虎,自己的“冤案”才有可能洗清楚,而村里乡亲们的“冤屈”,则需要媒体的报道介入,“你把这些事情认真调查,好好报道,等我找到老虎,只让你一个人来,别的媒体我都不接受”,记者临行前,周开出了这个条件。

  最新进展:周称发现虎印

  据《新快报》今日报道,6月21日,在北京一财经记者的陪同下,周正龙进山寻虎约12小时,拍摄到大型动物足迹,周判断,这是一只成年虎留下的脚印。

  发现脚印处位于大巴山里的平地上,脚印成串,有新鲜的,也有陈旧的,由于两天前这里刚下过大雨,周分析,新鲜脚印应是约10小时前留下的,它们宽约14厘米,步距约90厘米,是一只成年虎的脚印。

  由于周体力较几年前已经下降,加上关节炎导致腿痛,两人随后下山。周介绍,此前深圳一家通讯公司捐来6台动物监控相机,他已经在山上安装了2台,都是老虎曾经一次或多次经过的地方,他有信心再次拍摄到老虎画面。

  文 江岳

  华南虎事件”回顾:

  2007年10月,周正龙拍的华南虎照片被陕西省林业厅公开,其照片真实性受到各方关注和质疑。

  2008年6月底,陕西省政府宣布周正龙拍摄虎照造假,13位官员受到处分;11月17日,周正龙因诈骗和私藏枪支弹药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三年执行。

  2010年5月初,周正龙被取消缓刑,入狱服刑。2012年4月27日,刑满出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